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最近的趣味对话

(2011-02-27 18:17:40) 下一个
(一)    离离原上草

今天我和老公在厨房准备包饺子,我切韭菜,老公拌馅,两个人一边干活儿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老公说:“今天饺子不能多吃。”

我问:“为什么?”

老公:“韭菜馅饺子不好消化。我每次吃完韭菜饺子都消化不了。”

“不会吧?韭菜是蔬菜呀。” 其实我也听过韭菜不好消化这个说法,好像我们俩以前也讨论过,我当时并不是真的怀疑,就是随便接个话茬儿。

“韭菜是草。”老公也是漫不经心地没话找话。

“什么?”

“韭菜叫Lily你不知道吗?”

我还是不明白:“Lily不是草的意思。”我想说Grass才是草呢。

“Lily (离离)原上草,......”

哈哈,原来如此!


(二)   不靠谱

有一天在家聊天时我说最近国内出现了一个新词,叫做”不靠谱“。女儿接过来说:“我就不靠谱。”

我说:“你怎么这么说?”

她说:“我都背下来了,不靠谱子就能弹。”原来她说的是弹钢琴。

她接着说:“就是没背下来也不要紧,现编现弹就行了,不用靠谱。” 我只有惊叹女儿中文的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