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醉话

(2010-10-03 19:26:16) 下一个
劳工节那几天做了很多家务事,到第三天晚上吃饭时已经很累了。当天晚饭时为了慰劳我,老公给我倒了杯用自家产桃子酿造的桃酒。今年这酒的度数有点高,本来我喝酒就容易上脸,加上没怎么吃菜就喝了几口酒,我的脸很快就红了。女儿说你喝多了吧,我说我就是脸红,可从来不醉。正在这时听见女儿的 iPhone 播报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有雨,我说那得记得把放在后院的花盆搬进来,今天刚换了土,别淋坏了。这时女儿和老公都笑起来,说你是真醉了。我纳闷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那天气预报是北京台的,那雨是淋不到美国的。





自家的桃树




2009年9月

我家前花园这棵紫薇是六年前种下的。买来时是淡粉色的花。三年前开始在大片淡色花里掺杂了几朵深粉色的花,后来深色的越来越多,去年淡色的那枝不再发芽,从此整棵树变成了深色的花。整个夏天,每天饭后散步,从小区远处望见我家的房子,被这棵紫薇装扮得分外美丽。若不是看照片,我都不能想象这棵如今一年盛开五个月的枝繁叶茂的树,五年前的盛夏是这样矮小单薄。



2005年7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