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家的车故事(三)

(2009-05-04 21:56:29) 下一个
五号车(89年 TOYOTA CAMRY 自动,深蓝)
买 - 96年6月30日,55,404迈,$5,850
卖 - 03年10月17日, 120,000+迈,捐救世军

五号车是四号的继任。从第五号车起,我们买车的档次来了一个飞跃,当然前面四辆都是在我们俩都是学生时买的。买五号时我已经工作近两年了,我们看报纸不再看一千元的车了。老公这时还是一味地只看HONDA车,我建议把范围扩大到 HONDA ACCORD 和 TOYOTA CAMRY,这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结果这次买的是一辆89年的CAMRY,58000迈,5850刀。这是我们买车史上继二号车以后的第二个好交易,至今我还记得卖给我们车的那家主妇的模样,她卖的车是他21岁的儿子开的,而她身边的小女儿只有两岁,两个孩子之间没有别的孩子。

自从开上了CAMRY,我就一直觉得CAMRY要好过ACCORD。这辆车我们开了7年,除了正常维护,也没花什么钱修理,非常高效。

96年底我换了工作,上班比以前近了,上高速之前的路稍微长了些,就在这段路上被别人追尾过两次。

第一次是上班路上,停在红灯路口,被一个黑人女孩儿追了尾。虽然以前坐老公的车经历过几次,我自己还是第一次经历。当时我下车和她交涉,她说:“你看灯已经变绿了,咱们别挡着后面的车过路口,还是往路边挪一点吧”。我想有道理呀,就坐上车往路边开,等我停好往后一看,那女孩开着车从我旁边跑了!她穿着那种护士上班穿的花布上衣,我猜想她就在前面那家医院上班,可那又怎么样,我还能找到她吗?以前遇到过几次车纠纷,从来没见过逃跑的,真让我长了见识。下来看看后保险杠,被撞凹了一些,要是保险公司赔偿大概能有三百左右吧。不过我猜这女孩很可能没买保险。

第二次被撞是下班路上,离上次的地点不远,是被一辆修电器的卡车撞的,这次开车的是个白人,我们叫来警察,很顺利地交换了信息。警察说报告要等一个星期才能出来,不过责任是很明确的,我可以给那人的保险公司打电话,不必等警察报告。我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时还记错了那人公司的名字。保险公司问我车主名字,我说是公司的车,但我说的公司名保险公司查不到。我又给警察打了电话,警察还记得我,马上告诉我我说的公司名字是错的。这次赔偿修后保险杠的钱是三百多,我们拿到钱通常是不会真的去修的,保险杠就是干这个的嘛。

除了我每天开它上班外,还去过不少地方玩儿。州内的地方就不细述了,太多了。97年圣诞节去了New Orleans,98年春假去了佛罗里达的Destin,99年纪念日去了多伦多,尼亚瓜拉大瀑布。


99年感恩节开着它东部游去了费城,纽约,华盛顿DC 等城市,还去了住在新泽西的朋友家和住在马里兰的朋友家。

在进费城之前将近60迈左右的地方吃了一张超速罚单,内容是“75 &3362 &&A2-15 Exceed 55 MPH in other loc by 15 MPH”。在离城市60迈远的高速上开70迈,简直太正常了,我那时每天上班在市区都要开80迈呢。我们当时是紧跟着前面一辆车开的,警察追上我们时我们真没觉得是因为超速。当警察告诉我们罚单原因时,我和老公同时问他为什么不追我们前面那辆,我们是跟着那辆车的。警察说:“不管前面那辆车是什么速度,只要你们超速了我就可以抓你”。这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欺生,外州车牌的车很容易被抓。想起前些时看过一个笑话,说一个人吃了超速罚单,问警察为什么不抓前面那个超速的,也不抓后面那个超速的,警察说:“你钓过鱼吗”?那人说:“钓过”。警察说:“你钓过所有的鱼吗”? 呵呵,和我们的遭遇差不多。那张罚单是$123,支票是回家后寄给宾州的Commonwealth的,当时还犹豫交不交,因为听说在外州吃的罚单可以不交。最后还是决定守法交了吧。到了新泽西的朋友家,说起吃罚单的事,朋友说你在这里吃还算好的,要是在 Turn Pike 上吃罚款要加倍的。

从纽约出来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马里兰州的朋友家。那天本来预计天黑前能赶到,可是后半程又赶上瓢泼大雨,天完全黑下来了我们还在大雨中艰难地开着。雨刷打到最快速一段时间后又出现了雨刷飞出去的情况,这次可是在州际高速路上,所幸掉的是右边的雨刷。当时的路段里有六个车道,我们在比较中间的车道上,要是左边雨刷掉了,就是开到路肩都是很困难的。那天在大雨中开了好几个小时,比预计的到达时间晚到了好几个小时。那时也没手机,朋友一家一直等着我们吃晚餐,一直到九点多才等到。


03年初我们买了新车,女儿当时上高中需要开车,就把五号车让女儿开了。说起来女儿开车的第一个学期还真没出什么麻烦,听很多朋友说孩子刚开车时总得花钱修车,我还觉得我女儿表现不错呢。没高兴多久,也就是她开始接手五号车一个多月吧,在刚出学校的路上撞到前面一辆同学的车。那条路上每天下课时间高中学生开车总喜欢逞能开快车,生怕别人说自己慢。前面一辆车到了一个路口转弯减速,女儿来不及减速撞了上去。撞别人的车保险公司赔,自己的车没买双保,就没人赔了。当时那路的限速是40迈,刚出学校好像还来不及加到那速度,可是我家车撞得前盖都弯起来了,车子前半部分看上去很惨。这辆我们二手车里开的时间最长,走的里程最多的五号,就这样完成了历史使命。

这车怎么处理呢?卖是卖不出去了,也许能让印度人来300块开走,可还是别麻烦登报了。当时老公去出事地点帮女儿和警察交涉完后还是把车开回来了,这说明车子还是能开的,于是我们给救世军打电话问这样的车收吗,回答说能开就收。于是老公开着这辆车在前,我开着新车在后,怕车出问题不敢开快,路又远,好不容易才开到救世军的接收捐献的地方。还好人家看了车还很乐意地收了。查了一下汽车捐赠收据,日期是2003年10月17日,里程是12万迈。要不是撞了,这车还有得开呢,开到18万迈也是有可能的。


六号车(90年 HONDA ACCORD 自动, 深灰)
买 - 97年8月25日,90,752迈,$6,650
卖 - 02年12月30日,140,000+迈,捐教会

二号车卖了一个星期后买了六号车。这车买得太仓促,里程太高,价格偏贵,性能比五号差远了,开远路从来不用它,还花了不少钱修。总共开了五年多,02年底以前又有大件出了毛病要花钱修车了,我们核计一下该买新车了,就把它捐给一个教会了。这是二手车里赔钱最多的一辆。


七号车(03年 TOYOTA CAMRY 自动, 银灰)
买 - 03年2月5日,新车,$18,000

淘汰了六号车,家里就剩一辆五号了。那几年我和老公 上班地方很近,开一辆车就够了,可是女儿已经拿了驾照,也需要一辆车。2003年早春,我们来美国整整12年了,已经开过六辆二手车,终于买了我们家的第 一辆新车。我们家车换机油,换闸,换电池,换轮胎等工作都是老公亲自做,这新车呢他就更上心一些,到点就换,所以保养得不错。因为这辆车还在开,有关它的 故事不在这里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