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南三亚五日游之一 - 启程

(2009-03-08 14:00:46) 下一个
上周刚从国内回来。这次临时决定陪老公回国,因是突然袭击式的告假,只告下两周。刨去路途所花时间,实际在国内就住了12天。前三天在北京办些事情,然后陪妈妈去海南五日游,回来又住了三天,就起程回美国了。

这次参加春秋旅行社的组团,路线是从北京站乘旅行社大巴到天津,然后乘春秋航空公司的包机到三亚,第一夜住三亚,第二夜住博鳌,第三夜住兴隆,第四夜又住回三亚。第五天下午乘包机回天津,旅行社大巴再接我们回北京站。

从北京出发前一天北京下了今冬第一场大雪,天气预报第二天路面结冰,我们有些担心从北京到天津这段路程的安全。我姐姐晚上来电话让我问旅行社这样恶劣天气是不是取消行程。我给旅行社的人打电话,提出了我们担心的问题,旅行社当然不愿意取消,这会给他们带来经济损失的。接电话的人告诉我现在没有取消的通知,要是有他们会通知我们的。我问到什么情况下旅行社才考虑取消,她说除非高速封路。我姐建议我们安全第一,要是旅行社不取消,我们宁愿损失这几千元,也不去冒这个险。可旅行社那位女士说,那么多人和你们一样的行程,只你们一家提出这个疑问。我们想也是,就随大流吧。明天到了北京站,要是看见天气太坏了,大家可以一起要求取消,人多说话可能管用。旅行社让我们5:20在北京站上车,过时不候。那么早坐公交车肯定赶不到,家里又没人能那么早开车赶来送,要是天气好预先向出租车公司预定第二天的车也可以,可那天那么糟糕的天气,就怕没有司机愿意来。还好我姐经常出差,认识出租车司机,提前跟他谈好了,保证第二天早上4点半会到我家,这我们才安心睡觉了。

早上4点多起床吃饭,4:45坐上出租,这位司机开得还不错,那么大雪天气没拖太多时间,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北京站。到那儿雪已经不大了,看到大家都高高兴兴准备上大巴,我们也没有提取消的建议。

5:30整,大巴出发了。虽然有雪,路上车还不多,开了一会儿就上了京塘高速。一看上了正路,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心想再下大雪也不怕了,因为根据在美国的经验,高速上都会撒盐,不会太难开。刚高兴没一会儿,听见司机说“这怎么办哪?”我抬头一看,电子信息显示说“因天气原因京塘高速公路封闭,请另择道路。”车上的人就说,那就走底下,时间还早,能赶上。司机说,别的路我没走过。那大巴公司也是,这么个坏天气不派个有经验的司机。于是大家都转向导游,让他指路。导游说,这条路我去年走过一次,今天是替别人,底下怎么走我也不知道。怎么都赶到一块儿了?不认识路你们倒是问哪!这司机和导游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车上人七嘴八舌让他们打电话,司机和导游你推我我推你,最后导游给旅行社打电话,旅行社告他一个号码,打那个号码又被告知另一个号码。。。打了好几个电话还没弄清怎么走能到天津。然后他又跟司机说,你也给你们公司打电话吧,耽误了飞机你们公司也得负责,司机又打了好几个电话,还是没弄清怎么能走到天津,这时车已经在京沈高速上了。终于车上的一个游客自告奋勇指路把车子带到了103国道上,司机才算不迷路了。可是路面还是那么滑,我们坐在前面的都能感觉车开快了很危险,就告诉司机别着急,没想到这司机是肉脾气,真的是不着急,一路上所有的车都超过了我们的车,将近5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还没有开到。开始时是我们的导游打电话去旅行社,这时变成旅行社打电话催我们了,他们说高速公路是开着的,为什么我们的车花那么长时间还没到。真的不知道国内现在公路通讯系统这么落后,高速公路封路司机事先不知道,上路后再下来就不知怎么走了,这可是商业租车公司的司机!最后终于在103国道上能上京津塘高速的最后一个入口上了高速,司机这时才觉察要是再慢开他真要吃不了兜着走了,忽然加快了速度。赶到机场已经过了预定的起飞时间,导游让大家赶快办手续登机,可一车人5个多小时没方便过了,进了候机厅全涌向了洗手间。那天的飞机晚起飞将近一个小时,因为是旅行社自己的航空公司,飞机是包机,才有可能在那里一直等到大家全部登机。北京到天津正常只需一个多小时,他们排计划时留出近5个小时的时间,是考虑到所有极端情况了,没想到让我们赶上了超极端的情况,创了历史记录,也让我们长了见识,呵呵。

回来那天晚上同一条路线是个年轻小伙子开的,是黑天开车,天气很好交通又不拥挤,从天津机场开到北京站只用了一个小时零五分钟,不知是不是又创纪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