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年初一的晚餐

(2009-01-26 18:15:29) 下一个
昨天准备多做几个菜吃年夜饭,开始得晚了,排骨和鸡都没提前化开,到了快吃饭的钟点了,离做好还差得远呢,只好就炸了个虾,就着饺子吃了年夜饭。准备的东西就初一吃吧。

红烧排骨是老公烧的




气锅鸡,昨天蒸了一个多小时,今天又蒸了半个多小时,也许时间还是太短了,汤那么少,不过味道还不错




烤鸭是从中餐馆买来的




素炒西兰花




素炒台湾小白菜




豆沙年糕

很多人可能把这叫八宝饭,其实八宝饭是要把熟糯米饭加猪油和糖炒过,再摆上果料蒸。我做的虽然是八宝饭的形状,却是年糕的内容。小时候我家胡同东口有家小吃店老字号年糕张。我自小喜欢吃粘的甜的,年糕张的年糕是我的最爱。有一次我妈出差,我和妹妹每天中午都到小吃店吃午饭,我几天没变样,天天都是一盘年糕。那时的年糕是二两粮票一盘,普通的是一毛二分钱,就只有糯米和豆沙层。花样年糕上面多一些红绿丝,金糕条,红枣,芝麻什么的,要一毛四分钱。我今天的年糕做成五层,中间有两个豆沙层,我一层糯米一层豆沙地做着,还一边给老公讲着高中的一位物理老师在课堂上用年糕举例的情形。当时讲的是半导体,他告诉我们半导体管有锗管和硅管,一种是NPN的,一种是PNP的,他说你们可能会问怎么没有NNP或PPN呢?这就好比年糕张的年糕,一层米,一层豆,一层米,你不能说一层米,一层米,一层豆。瞧瞧我这一层米,一层豆,一层米,一层豆,又一层米,还有一层芝麻,一层红枣,哎哟,总共有七层之多!





切开看看,真馋人哪。尝一口,和年糕张的口感一样,我今天晚餐每样菜吃了一口,剩下肚子全让这年糕装满了。可惜我女儿遗传了她爸爸家人的口味习惯,喜欢吃肉,不像我爱吃粘的,也好,这美食没人跟我抢,我独吞了。




来个全家福




晚餐喝的是Baily, 这种爱尔兰威士忌喝起来像是巧克力味道,实际喝多了也很厉害。我曾经喝上过头,今天就只喝了一小杯,庆祝牛年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