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St. Augustine 游记

(2008-01-02 18:41:16) 下一个
今年圣诞期间忙里偷闲去了一趟佛罗里达的St.Augustine. 这是我们全家第四次,女儿第五次去佛罗里达了。

女儿刚来美国那年的圣诞节,女儿八岁,我们和朋友家一起租了一辆车,去了迪斯尼,电影城,还有肯尼迪航天中心。

女儿中学时,全家利用春假去了巴拿马城附近的Destin, 主要是乘船去深海钓鱼。

女儿高中时在学校行进乐队吹长笛,圣诞节随队去迪斯尼表演。

去年圣诞新年期间全家和朋友家一起去了Key West 和West Palm Beach。

今年去的这个地方以前没听说过,能去那儿也是很偶然的。夏天买了个度假package,可以在一年之内用。可选的地方有二十多个。因工作变动年底比较忙,原来没打算圣诞节出去。进入十二月份接到渡假公司的电话提醒,说我们应尽快计划渡假。既然如此就问了一下这么晚了还有房子吗。对方说看你想去哪儿了。我说当然去暖和地方。她说佛罗里达的St.Augustine有个promotion,可以把你们原来的两晚Hotel升级为三晚Resort,只是时间是圣诞前的一周。我想这么好的机会那就提前一周休假吧,就让她帮我订了。晚上回家商量后,大家认为提前一周三个人都要请假,无法利用节日,还是取消了吧。于是就打电话取消了预订。到了圣诞前一周,我想也许有人临时取消预订呢,就抱着侥幸心理打了电话,结果是位男士接的。他说你们这种升级我们没有权力,只有经理才能做。我说不升级也行,能不能找到圣诞节那周的房间。他说你等等我帮你查一下。等了很久都没有下文,当时正在上班我就挂了电话,心想根本没戏。过了很久电话铃响了,那位男士说已经帮我安排好了,还是保留原来的升级,日期就是我们要的那几天。太好了,21, 22, 23 (星期六,日,一),星期二圣诞节当天赶回来, 只占用一天工作日。这下再没有理由不去了。

为了早些到,星期五下班吃完饭就开车出发了。晚上在路过的小镇住了一夜,星期六下午三点多到达。去时是先生一人开的,因14小时路分两次开,还不是太辛苦。回来时是早上出发,计划当天晚上到家,一人开太辛苦了,所以我和女儿分担了很多白天的驾驶任务,天擦黑我才彻底把方向盘交给了先生。

虽然以前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它一点儿也没让我们失望。去了以后才知道这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这座城市是个历史城市,这里的老城据称是美国最老的城区,著名的旅游点就是走马观花也应花上三整天,还不包括海滩。旅游信息中心的人建议我们乘老城的游览火车,因为停车位不好找,每人买一张旅游火车的票可以用三天。我们觉得还是自己开车比较好,因为我们只有两天时间,去哪里还是自己说了算好。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旅游的第一站是一个佛罗里达历史的展览,把佛州在西班牙,英国,法国,美国统治下的历史进行了介绍。




然后是老监狱




长生不老泉




再过去是旧城的城门




进去是一条历史街,有最老的学校,药店,西班牙殖民博物馆等。我们星期日和星期一两次逛这条街,星期日晚上人很多,星期一晚上是圣诞前夜,店家关门早,人也相对少多了。








出了这条街是著名的FlaglerCollege,非常漂亮的建筑,以前竟然是hotel!Flagler为这座城市做过很多贡献,最重要的是铁路。




Flagler College 的对面是市政府。因为这建筑是由O.C.Lightner 设计建造的,这里也有Lightner博物馆。




再过去是BayView




紧接着是这里著名的城堡Castillo de San Marcos








另一个重要景点是著名的St. Augustine Light Station




这是从灯塔上拍的,还有灯塔的影子呢




还有很多景点来不及去了,不过我自认为大部分主要景点我们已经去过了,自鸣得意一下。每一个景点都可以写很多说明,以后有时间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