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补偿的驯服

(2007-10-10 23:00:39) 下一个
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些不好意思提及的隐私?只好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没有人识得出的blog上才可以写出来。我在美国的学习生活中虽然勤奋和辛苦,但是我也开始感激自由和自我的优越性,而且这些使我开始逐渐忘却了最初的情怀,就是一定要离开家人,就像远离尘嚣般的念头。我想自己大概是孬种,不想也不敢面对复杂,所以选上出国这条不归路,家人觉得体面,外人觉得光荣。而我,只是觉得庆幸。不然我又能怎么样呢?

品质问题,还有那些“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的败类言论,总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所以,最好的出路就是离开。我喜欢离开前的那种依依不舍的种种做作行为,诸如K歌啊,吃饭啦,说些伤感的废话,呵呵。 是的,就想朋友说的,生活是不容易的,当你还在为最终的理想奋斗的时候,说不定,还在路上,你就命丧黄泉了。可是,我觉得,上帝还是公平的,不会让你白白来这世界上走一遭的。所以,不停的选择离开是不是还算符合不求安逸的自觉心态,因此而不被驱逐。

别人的事我没兴趣,也管不了,即使是很亲近的人,即使是对于基本道德的理解和支持。我既然选择了一条逃离的路,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所以,一切的期盼,一切的为我而感到自豪或者因为帮助了而尚未得到回报的人们,请你们挺住。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补偿。你们要我驯服吗?那即便是事实,也是出于无奈,出于无能为力。所以我不能发表言论,不能大声声张。算了吗?会吧。如果我还能在看到前方依稀的不知天空还是海滩的希望之时,还可以保护我的身躯不被彻底的毁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