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情结

(2007-05-23 23:27:50) 下一个
        那天偶尔问bf知不知道我的生日,却失望极了。他居然不记得,猜了半天也没猜对,然后说他的亲戚朋友们在一月出生的人太多。我对着电话哭,说他不在乎我。然后多年以来自惭形秽的思想作祟,我就自怜自泣的思潮翻涌了一番。后来,他也痛苦的不行,他说他无论如何也不该不记得我的生日。我就觉得挺对不住他的。就是个日子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为什么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为什么总是喜欢特殊化,星座阿,血型啦,生日啦,最喜欢的这个那个的,为生活所累啊......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大学之前基本上不怎么记得生日这回事,因为那些天正值春节前后,大家都忙着准备新年的事,没有时间理我这码事。上了大学,生日成为了一种交流的途径。但是与我,大部分时候都不会提及,就是和piggy,qq,几个密友庆祝一下。大四的那一年,真是大家各奔前程的时候,就更无心顾及了。那一天之后,我收拾行李回家,那次我也是寒假后宿舍里最后一个离开的。那一晚,一个人走在校园里,昔日的喧闹变成空旷的清静,树影下零星提水的同学们,也许和我只有一面之缘,我就真的希望上前和他们打个招呼。
       很多年了,阿母就从来没有过生日过,豆的生日也是大家的聚餐。母和豆却也不曾计较。反而确是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开始侨情起来。80人,80人阿......
       --醒着的时候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