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顾虑

(2007-05-21 00:02:35) 下一个
        我走在校园里,绕过体育场,一手拉着狐狸,一手提着桔子。她大概比我高几厘米,就对我说:“小**,我们明年会再见面吗?”。我说不知道,只是水果好贵。于是我们掂量着那一兜兜想注了水的无味的水果,自嘲着。我们绕过体育场,看到一个个高大的身影,在黑黑的夜空的映衬下,充满了活力。于是,话题转向纯洁的初恋情结。她说我们是可悲的,在这即将结束的大学时代,再也不会有机会投入的爱一次,只为这种初恋的体验。我说没关系,很多人都说美好的初恋大多不是美好的结果。说这话时,我还是自信的,我还是自认为理智的。不过,我也知道狐狸的枉自表白曾经带给她的遗憾,或许表面女强人的狐狸吓倒表面强人的gg了。
        自从打算出国留学以来,拮据以及带给家人的拮据以及掩饰,源于类比下的骄傲,是不言而喻的。我的母亲,是个内心强悍而经历惨淡的人。她曾经短视的选择了中专而放弃了大学,她曾经为了我和父亲放弃了较好的工作,她曾经为了调动到较好的单位而四处奔波,她曾经愿意向保姆一样的照顾施恩于她的同学和朋友,她也从来不掩饰她对上等人的尊敬和对低素质人的鄙视,然而却会不可避免的和别人产生摩擦。经历这么多年,母亲已经不再对我有过多的要求,她只希望我不重蹈她的覆辙,可我知道不论我怎么选择都基本上没有可能重蹈她的覆辙,因为她的路实在太曲折了。我就在希望中活着,有一堆朋友,在彼此中寻求能理解就好。我的父亲,算是个有长远打算的人吧,那就是对我寄托着太多的希望,让我勇往直前,不能退却。可是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得到任何好处,除了投入还是投入,除了关心还是关心,除了理解还是理解。还有我的亲戚们,一面热情的为我投资,一面劝说我要做多方面打算。于是,在顾虑中,我还是不算运气太差。
        我的贫困的室友娟,在拮据的期末时期,还会省下钱去稻香村买上一盒点心,带回家里做新年礼物。每次看到她高兴的样子,我就觉得自己没心没肺极了。她说的有道理,贫困的状态不是有没有钱,而是能不能在期望值不是很高的时候用钱实现自己的愿望。从这一点,我可是挥霍的乞丐。 个子小,也是弱点,不被重视,有时候还成为男生们选择女友的反面教材,女生们寻找自信良好示范。友好的朋友们也会毫无掩饰的来寻开心。真不知道我的个头是上帝的馈赠,还是外星人的骄傲(不是只有他们才是异类)。除了狐狸,大部分和我个头相当的人都不会鄙视我,但是我们也并不自豪。我想,这是我后来为什么会喜欢现在男友的原因吧,因为他对于我的在乎不来自于外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