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暴风雪,大堵车,优步宰客

(2022-01-05 09:48:40) 下一个

前两天在华府一带的暴风雪产生了不少新闻。我在博客里面写了关于暴风雪的不便,还有自己亲身经历,详细请读,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211/202201/3471.html

图一。优步宰客头一次听说过。

今天读到一篇报道,一个从旧金山到佛吉尼亚州府列治文出公差的老美,从机场打优步到列治文,途中遇到了这场暴风雪。列治文离华府大概有120英里左右,是在繁忙的95号高速公路上。平时经常堵车。没有特殊的事情,我是坚决不去那个城市的。有一次半夜回家,这段路还是堵。美国的基础建设实在是太落后了。东部人口这些年剧增,但还是那么几条路,能不堵车吗?靠吃老本是不能立新功的。到底谁在挡住美国的未来?答案是美国自己。参众两院整天打得不可开交,你死我活的,都是特殊利益,需要政治改革才能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由于暴风雪,这个老美在路上花了9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车资当时是200美元,但后来说不够,需要补交400美元,共600美元。老美愣住了。根据优步的网站,遇到堵车是可以增加车资的。这是平等条约吗?如果优步在途中车坏了,耽误乘客的公事,优步需要补偿吗?你是怎么看的?似乎不大平等。这个老美没办法,只好借助媒体来伸冤此事。

我过去还是比较喜欢优步的,便宜方便。但这几年,优步也变了,跟过去不大一样。坐优步跟坐的士没多大的差别。前几个月,我去新奥尔良,从机场到城里的士是标准的32美元。机场工作人员特别告诉乘客这个价格,避免上当受骗。飞机着路后,我打开优步查看,价格不止这个数,而且上车地点不好找,坐优步不如的士方便。这些年,我经常去新奥尔良,从来没有遇到宰客的事件。

回来的时候,在旅馆前面叫了的士,他们早就在排队等待了,非常方便。上车后发现是个黑人女司机,头一次遇到。她开车非常猛,不是一般的猛,我必须牢牢抓住车上的扶手才不至于左右晃动。她一路超车,技术娴熟。我怀疑她曾经参加过赛车训练。可惜,这个面包车性能有限,未能充分发挥她的驾车技能。我估计她是为了多赚钱,开快点可以接更多的顾客。但也有风险,如果被警察抓到,损失也会不小的。总之,她让我印象深刻。还有一次深更半夜到了德州奥斯丁坐优步,开车的也是女司机,也愣了一下,毕竟是头一次遇到。这位司机还去过中国,跟中国做过贸易。还好,城里离机场很近,话没说几句就到了。

总的来说,的士业也开始调整,优步未必是最佳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总结的不错。:)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错。国内的车很烂,很旧,坐上去也是心惊胆战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

Uber对大多数人和大多数情况来说是最佳选择。1,价格比出租便宜;2.通常没有绕道行驶的可能因为路线是电脑GPS确定好的;3,相对安全;4,无需现金交易;5,可与Uber客服事后沟通,如果有问题; 6,比taxi容易叫车;7,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车辆。8,大多数司机比 互助要友善和靠谱一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没遇到国内厉害的出租车司机呢,那个开的你跌宕起伏的感觉好比是在出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