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与狗不许入内?

(2021-09-06 18:17:26) 下一个

小的时候就记得老师讲过,媒体也整天宣传过,意思是过去的上海黄浦公园门前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许入内’,他们用这件事来激发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

把复杂的爱国道理用简单的例子说明,连我这个不明真相的小学生都能理解,外国人真坏!那个时候,我年纪还小,每天都要学习背诵毛主席语录,可以说基本不理解语录的内容。毛的‘愚公移山’稍微容易理解,里面用了古时的一个寓言。老毛有时候把复杂的事情用通俗易懂的东西,比如典故等来说清楚。看来现在的某位领导也学会了,但还差很多。

图一。公园前贴的注意事项,里面没有提到华人。

黄浦公园这块牌子是否真实,争议一直很多,但基本没有证据。从常识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即使有也不奇怪,尤其是中方翻译搞的都很难说。即使有,也只能说明是某个独立事件,不需要搞什么哗众取宠的东西。要问问外国人为什么在上海有租界?我们的军队干啥去了?总之,网上有很多关于这个的文章,这里就不多讨论了。

关于狗不能入内的讨论可以说完全没有。我完全支持在某些场合,狗是不能入内的。为什么?

疫情之前,我时不时去Great Falls的公园,这个公园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波托马克河边,风景秀丽,到处都是怪石,是平时爬山游玩的好地方。该公园是属于国家公园管理的,有三条步道。靠近公园管理处的到处都有牌子警告不许带狗进人。平时游客也遵守规矩,偶尔也能见到有人带狗进去的。这个公园是要收费的,但其它两个步道是不用收费的,因此人比较多,周末找停车位比较困难。不收费的也可以走到付费的,但因为比较远,一般人不走过去,还有不少人去那里是为了遛狗的。

图二。风景秀丽的Great Falls,在首都华盛顿附近。

我们一般都去付费的。有一次,我们为了多走一点,便沿着波多马克河走到了下一个步道。妈呀,一进去就遇到都是遛狗的,有的还是专职遛狗的保姆,手上有好几只狗。有的狗看上去比较高贵,纯种,毛发各方面都被收拾得整整齐齐,比人还干净讲究。继续往前走几步就闻到了狗屎狗尿的味道。仔细看了一下,步道的周边有狗屎,难怪了。这种地方哪能继续走下去?赶快转身回去。这个公园还有一条跟河平行的运河,回去可以走运河边,这样不需要走重复路。

公园附近都是百万级别的豪宅,公校也特别好。养高贵狗的人品也未必高贵,甚至更糟。狗拉尿就难说了,要接困难很大,但狗屎必须捡回去才符合社区规范,对不?我住过的社区有非常好的,也有非常差的。好的没有狗屎的问题,差的需要收集照片甚至需要住户上交狗的DNA才能养狗。如果狗在人家的草地拉屎不捡,没有照片录像的话,那么采集的DNA就会被用作证据来罚款。

很多社区为了养狗方便,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狗屎袋和装狗屎的垃圾箱,但还是有人不愿意遵守规矩。有一次,我还没装监控之前,有狗在我家草坪上拉屎,我用狗袋去捡,那个臭,我差点吐了出来,现在还记得。

行人比较多的步道,如果让狗进去,就有狗咬人的可能。我的一个朋友的孩子就被狗咬过,狗的主人再而三地道歉,因为按照州的法规,严重违反的有可能要将狗处死,此外被咬的还可以告狗的主人。有一次在步道上,一条小狗就扑上来抓我的小腿,好在没太严重,没有抓伤。狗的主人还怪我惊吓了她的宝贝狗,我当时真想一脚蹬她到路边。:)

总之,我坚决支持禁止在公园,尤其是人比较多的地方,带狗入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里面有不少领馆,建筑物很特别,现在是婚纱摄影的地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历史上在上世纪解放前,广州的沙面岛东西两桥就竖有这样的文字牌,那时的沙面是被联军占据,沙基惨案事件多少都与之有关。上图的Falls特别,照片似画。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很幸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区倒是从来没有发现过狗屎,说明大家还是比较自觉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民众对政府的怀疑是非常严重的。为了自己的需要,把假的当真,重复一百句就成了真理。纳粹,川普都玩这套。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也记得有个东欧的二战电影,里面有德国人下河游泳,小孩偷岸边的衣服武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早以前写过一篇“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入内的文,找不到了。

这里有一篇陈丹燕丹

https://daily.zhihu.com/story/4244412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搞公安的朋友,他说在查资料时发现,当年洋人脱了衣服在海边(河边)游泳,中国人就去偷人家的衣服。后来在游泳浴场竖起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