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院这张门能不进尽量不要进(也谈住院)

(2013-08-22 14:29:19) 下一个
老爸跟人讲:别人的老爸住了院,他的女儿会让他多住几天,可我女儿听到我要出院,她一句也不多劝,说你想出就出吧。
这话是实 ,也就我才会这么讲。
当时老爸胸口疼,我是坚决要他去县医院查清楚的,但医生让他住的是消化科,讲他心脏没事,也没有进一步的检查,就是打吊针,他还出现了输液反应,还摔了,又吐又泻的,他自己也要出院。“出吧”,我告诉他。

85岁的人哪能受得了输液反应的折腾?搞不好还会出现休克,出人命;我原来的主任就在中风住院时两次大输液反应,差点没要了她的命,那还是在大医院!在加拿大我虽然从没见过输液反应,但这几年在医院见到住院的人被感染肺炎,尿道炎,肠炎的多了去了,死的也有。我们科一医生的女儿36岁白血病复发,白血病控制好了,却死在了肠道感染。
国内打吊针,医院为了赚钱,往盐水里加很多没必要的药,很多药加一起有药物反应不说;就护士拿着针筒加药,不把细菌带入盐水才怪,加上很多医院的制剂又是自己产的,无菌关也不行;身体好的人白细胞也就把一些细菌吃掉了,不好的就有更重了,输液反应死了的有没?当然有,国内多的是。
还有,医生护士的手从一个病人到另一个病人哪有那么严格的消毒?我们这里给人消毒手的酒精每个病房里和走廊里多的是,国内有吗?我们这里还给住院病人查皮肤细菌,阳性的会隔离,在国内医院我工作那么久,听都没听到过。 医生护士很容易把细菌从一个病人传到另一个病人。
在国外住院,按国内的标准,那就是“虐待病人了”。因为我们从不往盐水里加任何药,打吊钟是给吃不好的人补水的,所以,一般我们都是吊生理盐水,100毫升/小时;真正不能吃的就下胃管,能吃的就鼓励吃,吃的才是最全面,最营养的;药如何给?都是片剂啊,吃的啊,从胃管给啊。吃什么药?病人在家里用的药,和一些根据病必须用的药,用不用多种维生素等?不用,那只给酗酒的人用。
抗生素是根据医生的医嘱定时打的,手术后三针,每8小时一针,所有的手术都一样,用抗生素长的都是有感染的病人;当然有些止痛药止吐药也是静脉给,但都是用50ml的小袋子给的。
住院时间也很短一般的手术病人都是从家里直接去手术室的,手术后3-5天出院,手术第二天就下地,就是80几的人也不例外;有的人恢复时间要长一些,就去康复科住;当然也有住1-2个月的,那都是手术后有并发症,比如:出血,感染了的,也有的人回不了,或要去老人院的。
中风脑出血要住的久些,因为康复的慢;脑梗塞轻的,一般就是住院全面检查,针对病因治疗,没人输液的。
有没有人用白蛋白?没有,白蛋白只给一种病毒引起的脑神经系统病变的人用,用5天,我们一年收不了几个。
球蛋白?有,只给球蛋白很低的人用。
输血?血色素80以下的人,有的医生给,有的不给,看医生的医嘱。
输血浆?我们科较多,给脑出血又用稀血药的人止血用。
血液制品能不用就不用。
什么时候去医院?任何急症,胸口疼,肠胃出血,怀疑中风等等,现在脑梗塞有新的溶拴治疗方法,但必须发在病后4小时内。
我不主张慢性病住院,好的身体是靠自己保养的,是自己锻炼,吃出来的。抽烟,酗酒,饮食不节制,住院也没用;做不好,要好身体都难。
我爸喜欢吃
肥肉,让他不吃你试试看,他还不跟你闹翻天!所以住院去治疗他的脂肪肝和没有症状的胆结石才是没事找事。
如果这样做是不孝那我就是不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