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中家的窗帘

(2020-04-10 14:36:09) 下一个

几年前,去一个老中贷款经纪家里签文件。哇,清一色的维多利亚年代的窗帘,厚厚的,重重的,像是到了罗浮宫似的。脑袋里立刻出现了一股香烟混杂着霉气的味道,不对,应该叫古香吧,古代特有的。它让我想起来波士顿博物馆的民俗馆,里面陈列着几个世纪的家具,油画等等。我仔细看了看,家具基本偏小,用木不多,块头体重偏大的肯定不舒服,也许还会毁了家具。不过家具的手工个个都是非常不错的。现代的家具根本看不到。她骄傲地跟我说,这一套意大利的家具都是从大陆运过来的,有很贵的意思。

去过不少老中家。我肯定,不少人家基本都是这样的窗帘,而且是从国内买的,但很多人家的家具并没有跟上,各种各样的都有,很不协调。其实,如果你不是古代控,完全没有必要去挂这样的窗帘。跟不上形势,也不好看,容易积灰尘。

现代的建筑兴大玻璃落地窗。我国内的大学前些年也曾经盲目跟风,以为古色古香就是美,也跟着建欧式风格的教学楼。结果是又暗,又不实用,虽然外观还不错。你到现在的美国大学里去看看就知道了。有钱的盖的都是大玻璃楼,还以为到了CBD似的。

这些年,如果你去样板房,就可以发现,变化年年都在。比如,现在兴颜色比较淡,比如白色,浅灰色等中性颜色,而不是过去的深色。曾有一段时间,厨房的橱柜都是黑色的,大理石也是深色的,现在都不流行了。橱柜的表面和把手也变了。上网看旧房,有没有装修改进,一看厨房洗手间就知道。

地板也变化很大。过去兴枣红色的硬木地板,现在这样的颜色会被人认为古董,兴全黑色的或浅颜色的。材料也是各种各样的。长方形的地砖也非常普及。 墙的颜色也变成浅灰色或浅黄色。

我个人喜好宜家的家具,当然有些宜家的家具看起来比较直来直去,没有美感。宜家的窗帘还比较跟得上形势。我喜欢能拉下来,自己固定住的窗帘,看上去像竹子,但是不是真正的,非常轻便好用。家具窗帘应该每几年换一次,保证你有新的感受。现在旅馆都要经常装修才跟上形势,否则人就不喜欢住,嫌过时老土。我相信,新装修的房子肯定比没装修的好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久没来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能分享如何提高点击率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别人嚼过的馍, 味道如何? 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也喜看样板饭。近几年,内装修风格多变,似乎得更倾向于简洁明快。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宜家就是屌丝专属店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对的,我看那种厚厚的,深色的,有着还带着波浪边的,落地的,窗帘就害怕,总觉得里面藏着几百年的灰尘。。。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对,半透明的编织比较轻松愉快。一条管子,加上环的帘子也很普及方便。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还能有好像?哈哈哈。谢谢。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都和窗帘耗上了。也不喜欢颜色暗沉厚重加帷幔的窗帘,若还附上窗帘盒的话真是太繁复了。就好像一个穿连衣裙的女人腿上套了一条又黑又花的legging.

家具确实容易过时,和布艺一样需要常换常新,除了古董家具。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头像,好像我们是校友耶!窗帘看似不重要,但其实非常能体现屋主的品味,如果跟家具不配套,还不如就用木制百叶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刚来美国时特别喜欢弄valance 和窗帘,卧室的被子也是配套的。现在也觉得blind 还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窗帘,嫌其厚重,美国的blind很好,新颖轻盈,我喜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职业的装饰师,当然也有不咋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样板房一般都搭配得很有品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