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男要跟女斗?

(2020-01-30 07:21:34) 下一个

不对啊,不是说,好男不跟女斗吗?在过去,有出息的男人不和女子一般见识,因此就有“好男不跟女斗”这一说。

时代变了。过去女子读书不普及,有钱有知识的人家才愿意送女儿去读书。一般人家认为,女人都是要嫁人的,泼出去的水,本来资源就够紧张的,哪有多余的钱去送女儿读书?其实有钱也未必。我外公家够有钱的,但对于女儿的教育问题,只限制在中小学范围。好在他的女儿个个都很聪明,读书都是顶呱呱的,有奖学金。只要不花自己的钱,外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她们有的读财会,有的读师范。那个时候,很多人读师范,因为是免费的。出来也容易找工作。我爷爷因为一战的时候去过欧洲,给一个医生做助理。他家的小孩都被送去读书,男女都一样。人出国之后,开了眼界,思维就是不大一样。

现在这个年代,女人读什么学位的都有,非常普及。在难入的医学院,女人比男人还多。在美国就更加不一样,连总统都有妇女候选人。当然,女人也有自己的弱点,逻辑思维不如男的。比如,学电脑的,学工程的普遍偏少。 我一个亲戚的女儿电脑知识一般,经历也很普通,跟老中男差远了。大学报考的时候居然被前几名大学录取,她最后去了斯坦福。后来看到,电脑系缺乏女的。

老毛说过,时代变了,男女都一样(文革期间,毛语录整天播放,不用背都记得)。其实并非完全一样。男人的生物构造和女人的就是不一样,这项都会影响他们的思考和行为。比如说吧,男人注重理性,女人注重感性。不少中年妇女普遍都很认死理,这也许跟缺乏安全感有一定的关系。 有的人从小就缺乏安全感,对输赢看得非常重。一旦输了,就感到天要塌了似的。她们会采取各种手段去避免。

网上经常有男女网友的争论。良好的辩论环境有利于大家增长知识和见识。要允许别人有自己的看法。很多事情涉及到很多的细节,定义。网上大家时间有限,很难把一件事情给说清楚。有的网友喜欢动不动就上纲上线,这样会创造一个不利于讨论的环境。这些人不难识别,我认为应该避免,反正讨论下去不会有什么结果,因为她(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

总之,我认为男女之间的互动是比较好的,因为男女之间都有相互学习的地方。至于斗还是不斗就看值不值得了,这是因人而异的。我的原则是不跟讲死理的人去纠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能提供建议和方法就是更上一层楼了,这是我的意思。我估计鲁迅有解决办法,但不敢说,要不早给国民党暗杀了。所以他的硬是有问号的。这可能让你失望了。】

回复:鲁迅当年的言论完全是在民国宪法保护下的,三民主义嘛,其中之一就是民权。如果他的言论放到今天,他早就被关进秦城监狱了。这只能说鲁迅守法,懂得顺应时代,这就是进步的表现。

鲁迅是文学家,不是政客,不可能用他的小说《祝福》来给政府出谋划策。所以,你说的"鲁迅有解决办法,但不敢说"就是你的唯心观点了,只有鲁迅自己才知道他自己是否有解决的方法,但,又不敢说。你又能怎样知道的?

你说鲁迅的硬是有问号的,让我失望。这又是你的唯心臆断,我从来就没有给鲁迅立下什么标准,包括这”硬“,因此也不会有什么令我失望的因素。如果有什么让我不快的,那就是他当年不该和毛贼、共党走的近。文人嘛,有点政治迷茫,情有可原。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能提供建议和方法就是更上一层楼了,这是我的意思。我估计鲁迅有解决办法,但不敢说,要不早给国民党暗杀了。所以他的硬是有问号的。这可能让你失望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网上不必较真,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

回复:网上,大家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力,也都有捍卫自己观点的权力,大家又互不谋面,所以,这正是“较真”的好场所,大家可以相互讨论,气绝方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对,网上不必较真,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无论男女,大家都要理性探讨,观点可以不同,但对FACT要有最起码的尊重,】

回复:对,只要能依据事实理性地讨论问题,就不会有战争。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鲁迅的最大问题是,对问题没有解决办法。发牢骚很多人都会,但能提出解决办法的非常少。鲁迅还需要加油!】

回复:你提出这个问题,让我知道你正被这个问题所困扰。我来给你解惑。

在入籍宣誓时,所有入籍的人都会被告之有言论自由,可以批评政府,批评政府是每个公民的权力,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这样的批评会让政府不断地改进。批评是公民的义务,改进则是政府的职责。

鲁迅敏锐,看出问题,提出批评,那么改进的这些问题就是政府和大家的共同义务,而不只是鲁迅的义务。比如,你犯了错误,我指出你的错误,你不能要求我必须告诉你解决这错误的方法,如果我没告诉你纠正错误的方法,你不能因此说我不该指出你的错误。

综上所述,你要求鲁迅加油,那么请问,你该告诉鲁迅如何地加油。你应该用要求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才公平。你说是不?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迅的最大问题是,对问题没有解决办法。发牢骚很多人都会,但能提出解决办法的非常少。鲁迅还需要加油!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女人靠哄。有的时候的却是这样的。要看是谁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还有,不要随便猜测别人的动机,要有确凿的证据。自爱的人特别喜欢猜他人的动机。就像富人娶妻,老想着别人要对他的钱打主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女,大家都要理性探讨,观点可以不同,但对FACT要有最起码的尊重,玩弄文字游戏,甚至对人进行人身攻击,不是一个正确,可取的方法。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确切地说,鲁迅的风格是锋利的讽刺,刀刀致命。掌握了人体解剖结构的文人非常厉害,用笔杆子进行庖丁解牛。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话是这么说,但是有的女人不跟你讲道理的时候你咋办?】

》这个时候,你可不能硬碰。硬碰的结局多半是你会有问题了。要动脑子,找对方的薄弱点。用智慧的办法让对方又好气有好笑。你要是有这个本事,再烈的马你都可以驯服得按你的要求去做的。切忌使用粗暴的办法对付女生。一旦你有过一次得罪了,她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总之软办法多的很,锻炼你的脑力的时候了。你要是储备多,你肯定会有办法的。其实有时装作被女生打败了,也不是什么大事。看似是坏事有时不一定是坏事的,真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迅不需要告状,可以写文章骂人,也非常厉害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还在深圳?要小心。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话是这么说,但是有的女人不跟你讲道理的时候你咋办?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有些人斗不过爷们,就装熊,到小编那里告状,把女人都带坏了。要真是个爷们,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恐怕有些人连女人都斗不过。】

》有人还到FBI那里去告状呢,你看看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要是有人敢不说脏话,就能把人制服,我们才佩服呢。

你是不是一个喜欢跟不上了就说脏话的人,连女人都不放过,嗯?当然骂人脏话,没有危及到国家安全,像刀子那样的人,也不把你告到FBI那里去的!哈哈哈哈,你只要坚持这个底线,你就不会担心是不是?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斗不过爷们,就装熊,到小编那里告状,把女人都带坏了。要真是个爷们,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恐怕有些人连女人都斗不过。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要和女人斗,要正儿八经的斗。斗知识,斗逻辑,斗智慧。不是胡搅蛮缠,让自己的身体优势去占上风。是个正经的爷们,绅士,从和女人斗的过程里学看世界的角度。要在道理上占上风,不是在邪门歪道上占上风,才是正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不错。网上的谣言其实是容易搞清的,至少你传的那个。看一遍你让别人看的视频就完全清了。 都不用完全看完。资讯就在那里,有人就是不看。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不是想的问题,往往是资讯不够,没法判断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大家时间有限,很难把一件事情给说清楚。

这句话不认同。
你想清的时候,它就清;你不想清的时候,它就不想清,没有时间的问题,只有进退的问题。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迅好像又活过来了。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好男要和女斗,好女要和男斗,必须的,这叫男女之间的打情骂俏,是男欢女爱的前奏。

谁说女子不善于理工?那是因为其父母也是理工方面的废物。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观点。有的人喜欢靠自己的事实来判断真假,但也经常有井底青蛙的问题。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有所指?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网上不必较真,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相信怎样的信息完全靠自己的能力,都是成年人应当有一定的辨别能力。谁也不会说得完全对,完全准确,互相借鉴信息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