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好,被提克咬了

(2019-07-20 12:53:58) 下一个

几天前洗澡的时候发现脚关节附近有个黑点。近看是个小虫子,这不是提克(tick)吗?用手碰了一下,不动,只好用力拿下。用手一摁,小虫立马完蛋,虫壳还挺硬的。我的手指尖有一些血,是虫子吸的,跟捏死蚊子差不多。被虫子咬过的地方有一点红斑,不太大。

怎么会被咬到的呢?前一天,天太热,从停车场出来没有走水泥人行道,走过一小块草地。肯定是在哪个时候被提克咬住了。提克生活在草丛里。这里鹿很多,提克基本靠鹿生存,但大部分提克一辈子也找不到食物。相信提克的繁殖能力是超强的。

提克是个令人害怕的虫子,因为它能传播莱姆疾病,严重的会致命。但并非所有的提克都携带莱姆疾病的。我第一次被提克咬到,不清楚如何处理。马上到网上恶补一下。熟悉的人知道后都说赶快去看医生,打抗生素,反应比我还厉害。其实不是这样。根据疾病控制中心说法,提克需要跟人有36小时以上的亲密接触之后才能传播莱姆疾病,而且传染后身体有一定的反应。我当时身体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被咬的地方只有一个小红点,没有明显的过敏反应。有反应的应该是一个大红圈子,而我没有。 提克还能携带其它疾病。所以被咬之后,一点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一旦有异样,马上去看医生。

关于莱姆疾病的来源有一种说法是美国陆军为了打细菌战而研发出来的。也就是说他们将携带莱姆的细菌放在提克身上进行传播。原来是在一个岛上做实验,结果提克跑了出来,很快就在北美传播了。这几天,我看到美国国会要进一步立案调查,可见此说法并非是空穴来风。

类似的虫子在其它地方也有。几年前我去挪威,经过一个牧场。晚上洗澡是发现身上有一个小虫子粘在皮肤上面,拿下后也没事。

总之,尽量不要裸露双腿走草地。要走也最好穿上厚厚的裤子,提克除非有钢针,否则只有去送死。洗澡最好有触摸全身皮肤的习惯,这样被咬后也能及时发现。被咬后也不需要惊慌失措,要注意身体的反应。一旦异常,赶快去看医生。并非所有的提克都携带莱姆疾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ue 回复 悄悄话 蜱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