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总今晚能睡得着吗?

(2017-04-05 18:59:06) 下一个

习总今晚能睡得着吗?

明天就是川习会,议题不外是北韩的问题。

前几天,川普发声了: 如果中国不愿帮忙,我们也有办法。意思是,中国,你自己看着办吧。话音刚落不久,北朝鲜就发射了中程导弹,意思根本不把川习会当一回事。北朝鲜原本想跟美国直接谈判,结果没谈成。种种原因,你说习总他今晚能睡得着吗?

中国是中美贸易的获益者。 川普在竞选中(见录像),屡次说中国的坏话,说中国正在强奸美国。注意是“强奸”两字。川普还说,如果在北朝鲜问题上如果中国不出手帮美制裁北朝鲜,就会拿中美贸易开刀。那么习总明天的答案是妥协还是不合作?

不合作的结果必然导致川普会采取贸易制裁行动,至于会严重到什么地步就很难预测。从目前来看,他还是严格执行竞选的口号,但基本是雷声大雨点小,这点中国恐怕也不会担心太多,你制裁我,我也制裁你,看谁斗得过谁。不管怎样,制裁绝对是下策,因为美方自己解决会付出更大的代价。由于经费问题,美国是绝对不愿意自己卷入这场纠纷。所以,不管怎样,川普还是要拿出吃奶的力去劝说习总答应制裁北朝鲜,这才是上策。

中国本身也不喜欢金三胖,但又不愿意拉下脸来。这点中美是有共同利益共同看法的,也就是说都不想看到北朝鲜成为地区的威胁。我认为,两方会私下达成协议,当然中国不愿意让人认为是自己妥协,更愿意把制裁的责任推向联合国。中国本身也有顾虑,比如难民的问题。美国必须主动提出帮助的办法,其实根本不难,这需要南韩的帮助收留难民。

总之,我看好明天的川习会谈。我认为中国会借用联合国来进一步制裁北朝鲜,迫使它妥协。北朝鲜有可能降低条件跟美国直接谈判,或跟中国妥协。前者可以越过中间人中国,也是北朝鲜一直想做的。我认为前者的可能性更大。北朝鲜显然不相信中国。

川普演讲录像:https://nyti.ms/2luk2F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