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航空公司的对比体现在文化的差异

(2016-09-01 19:35:10) 下一个

国航跟UA的对比基本体现在中美文化上的差异。

出租屋有Nest,可以通过wifi知道房客调的室温。

“65度,65度,他妈的有病啊。”看到这个温度,我气得冒烟。此外,这些房客就是帮猪,好好的房子给糟蹋了,搞脏不算,就连马桶盖都弄烂了,你不能轻放吗?提高房租也不管用,素质高低跟钱似乎没啥关系。

“生意场上,时间就是金钱,金钱也是金钱。”今早刚听到的广告。这个月的电费还不知要多少。我住旅馆可从来没有这样的,都是小心翼翼。看来当地主也有不少烦恼的时候。

我在老中里面算是耐寒能力比较强的。办公室的老中夏天上班都需要穿毛背心才行,有的体虚也许还需要貂皮大衣才行,而我大短裤还要开风扇才觉得凉快舒服。我并不肥胖,只是已经习惯了西方的低温(对老中来说)。在飞机上,我超喜欢UA,为什么?温度适合我,几乎不用毯子,太脏了,你用它来捂脸,说不定人家还用来捂脚。我想,老美坐越洋飞机,十几个小时,他们能喜欢温度高的国航吗?文化的差别。

我在国内许多地方都感觉温度过高。在许多住宅楼里,电梯,走廊是没有空调的。新一点的电梯也许有空调。大夏天的,即使有车从车库到家里也要出一身汗。

北京机场的T3,温度也偏高。吃个狗不理,喝碗不太热的小米粥,也热得直冒汗。在中国你为什么在任何地方都能闻到汗味,就是温度偏高的原因,人要不停地出汗才不至于中暑昏倒。此外,国人似乎不喜欢用除汗剂。在美国,不常闻到别人身上的汗味,个别卫生差的男人女人是有,但还是不多。他们大部分还抹上除汗剂的。有一次,一同事老印大妈,那个狐臭之厉害,搞得我没法专心讨论,差点吐了出来,你还不好意思跟人说,做人可真难。

我坐机场大巴,温度也很热。看看周围的人,好像没人抱怨,大概不会感觉热。

飞机上的饭菜本来就不好吃,尤其是中美航班。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美日航班,饭菜比中美要高一个量级。我估计有日航做比较,UA也不能太差才行。

国航的飞机,啤酒总是热呼呼的。跟空姐抱怨,人家说这是为你好,怕伤了你的胃。老美是一头雾水,没搞懂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室温啤酒,当然他们也没搞懂中国人为什么不喝冰水,餐馆里根本就没有,只有对外的才有。其实室温啤酒是很难喝的。对我来说,越凉越好喝。坐国航,只有燕京啤酒,只有靠加冰才能喝。到了西宁才好玩,橙汁居然是热的,第一次喝,感觉很怪。

回国最不习惯的是,吃饭时老有人动不动就猛喊,“服务员,服务员。”要不就是,“美女,美女。”好像不使唤人自己就亏大了。飞机上也是这样,动不动就狂按服务按钮,要这要哪的。有的没事找事,喜欢跟空姐搭讪。有的居然开口要两份飞机配餐的。你注意到,国航的飞机上,空姐总是闲不住的,因为老有人按服务按钮。其实这样整个飞机是不会安宁的。我每年都坐飞机,几十年里几乎没用过这个按钮。我估计UA的空姐也烦了,嫌这帮人素质低下,态度自然没有那么友好,老中当然也不会愉快,毕竟已经习惯了。我看国航的空姐的工作量远比UA的大,就是因为不少人喜欢用她们。

飞机误点跟天气有关的每个航空公司都会有。我这次回去除了机场有雷雨,在跑道上等了三个小时,其它还算幸运,没误点过。夏天,雷雨较多,误点也比较多。冬天,你要路过芝加哥,基本是死定了。我基本选择秋天回国,天气好,误点的较少,而且价格也低。

总的来说,我看误解多数来自文化上的差别。不喜欢西方文化的还是选择国航比较好,但我看大部分还是根据票价的高低来选择航空公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