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的体育上不去,她给出了答案

(2016-08-19 17:11:41) 下一个
今早林丹奥运半决赛输给了李宗伟。也该了,李宗伟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连胜两局赢得胜利。林丹赢了无数个世界冠军,输掉这个应该关系不大。
 
好久没看央视转播了。比起美式橄榄球,其它项目的确没啥看头的,何况时间就这么多,需要合理安排才行。

记得当年女排夺冠,男足冲出亚洲,都是宋世雄解说的。最记得,转播开始时他必须尖声两句,“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 现在还是这样,大概已经成了传统。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中国就一家主要电视台,从头到尾播放一个台标就足够了,这样即使你录下来看的人也知道这是央视的。他那两句话很容易就被人删掉,没多大作用。

出国后发现,当年央视体育的很多东西都是山寨国外的,比如一些音乐等等,可见当年是多么的闭关锁国。

林丹的奥运比赛中的讲解一听就是个外行。 我中学曾经打过羽毛球,教练是印尼华侨。 搞体育要有资本,被人称之为东亚病夫的,连饭都吃不饱,搞体育基本等于没戏。此外,搞体育要消耗时间,还好我没因此耽误高考。看到没前途就不再继续了。

转播林丹比赛的是一对男女。从头到尾,基本都是那女的在讲,婆婆妈妈的,不知在讲什么,让我想起美国的教育,从小就培养演讲表达能力,经管都是些废话空话,只要不冷场就行。这男讲解也够可怜的,几乎没有说话的机会。我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女人。开会发言都让她说了,别人想说一点机会都没有,真让人受不了。倒不是歧视妇女,我认为这样的女人的情商应该非常不高,而去更可怕的是她们缺乏安全感,否则干嘛要这样呢?让别人说话,你会死吗?

经常看美国的ESPN,一个体育频道。里面基本都是体育的行家,讲的都是头头是道的,央视的这两个讲解跟他们差十万八千里。ESPN里有 不少退役的球员变成了讲解员。我校的四分卫,科特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经替换了退休的李,成为了美校际橄榄球的主播。

美国体育的最大特点是什么?两个字,科学。 我儿子从小打棒球,曾代表美国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教练一开始就用纸记录每个队员在每一场的表现,用统计数字来表达,这样才能更精确地知道每个队员的优缺点,也能知道胜败的原因。这些年来,科技大公司也纷纷加入资料分析,大数据的行列。比如IBM的Watson系统在分析威廉姆斯的网球失误胜败原因等等。而央视的女讲解在说什么?除了说人家着急产生失误还能说什么?她老喜欢猜队员的心理。那么大个电视台,半场结束连点统计数字都没有,也太不像话了。

我看现在的央视讲解除了能讲些花絮以外,根本分析不出什么。归根到底还是缺乏专业知识。央视应该重点培养前国手,当然如果他们文化太低也没有办法,烂泥糊不上墙。总的来说,我认为央视的讲解实在是太烂了,老是废话连篇,说个不停,缺乏专业科学知识,这也反映出当前的国家体育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