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番晓茄临摹课之不及格的Biscotti

(2007-10-12 13:34:02) 下一个

昨天早晨起得太早,吃完晚饭就浑浑噩噩的,知道自己是没精神干活了,那就在厨房里上课吧,临摹葱花儿版的Biscotti.





原材料是全部照搬了,由于实在是太困了,为抓紧时间睡觉,在制作工序上省略了几个步骤, 比如,第一次烤完后,没有等放凉,就切块了,发现如果像葱花儿切那么苗条,就很容易切碎,所以我的Biscotti都是憨憨的;还有就是,第二次烤完后,也没有完全放凉,就淋上巧克力浆,我的随性涂鸦是不是也挺写意的_:$ ?其实是我眼皮在打架了。



未等巧克力完全凝固,就尝了一块,顿时心凉了半截,虽然没有吃过葱花儿的Biscotti,星巴克的还是时常光顾的,口感完全不一样,咖啡店里的比较硬,非常有咬劲,而我这个,除了表面有点酥脆,里面相当的松软阿,咬一口,渣儿掉一地。心想,完了,这一定不及格了。于是,厨房也没收拾,更没有把它们放冰箱就睡觉去了。



今天早晨起来,拿了一块当早点,惊奇的发现还是满好吃的。虽然还是比较酥软,还是一样会掉渣,但是里面的核桃碎配和苦巧克力浆,吃起来非常的香,对于牙口胃口不太好的人来说,我觉得这比星巴克那种硬硬的那种更好一些。



总结:这次作业估计很难及格了,不过还是要总结一下。不知道没有完全放凉以及没有放入冰箱,是不是导致Biscotti过于松软的原因;此外,在和面的过程中,我先放的一块室温下回软的黄油后发现不够,又从冰箱里取出半块黄油在微波炉里转了20秒,黄油都成液体了,再倒入面粉中,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原因之一。



虽然有点失真,但是还是满好吃的。这大概就是烘培的好处,就算弄不出个原样,至少还是可以吃,有时候炒菜,如果失败了,很可能都没法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