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十分钟吃上饭:半荤半素一个汤

(2007-12-01 20:42:10) 下一个
四十分钟吃上饭:半荤半素一个汤

新工作的培训还在继续,天天对着电脑熟悉公司、熟悉业务再熟悉行业规则。 毕竟我已经不是新毕业生了,对于亲手操练、积极表功少了很多的热情。反而觉得每天懒懒散散得做完平常两三小时就能干完的阅读量,更让我享受。嘿嘿,不过这种日子总归是有头的。

四十分钟吃上饭继续直播,半荤半素一个汤,扮演今天下班后的晚餐主打。
今日菜单:茭白炒肉,蚝油生菜, 西红柿菌菇汤

茭白炒肉:从小都管这个东西叫茭瓜,后来在餐馆吃饭才知道它还有一个文绉绉的名字叫茭白。茭白的口感不管是纯素炒还是和肉炒,都很有食欲。茭白炒肉挺家常的一道菜,但是我想很多人都是把茭白切片和肉片一起炒吧,试试看,如果把片改刀切成丝,是不是口感更好一点呢?

计时开始……

1、 先焖上米饭。然后里脊肉小块切丝,用盐、料酒和生粉码上入味。里脊肉口感好,好切好熟,比较节省时间,当然早晨出门前别忘了拿出冰箱化冻;
2、 茭白两个切丝,一个小红椒也切丝,一方面辣性去去肉腥,另一方面点缀一下,红色很好看啊;
3、 一个西红柿切片,若干个新鲜冬菇切片; cosco买的袋装生菜非常新鲜,基本上用手揪拔揪拔,都不用切的。想要快,就要用点有效率的食材;

我做饭的时候,通常喜欢先把各种原材料加工好,该切的切,该淹的淹。然后,就像大师傅一样,只管往炒锅里倒原料,感觉很酷。

20分钟没有了……

4、 所有的汤总是煲的时间越长就越香,所以我都喜欢先做汤,然后用小火焖着。往汤锅里倒牛肉高汤。要想吃得既有营养又快速,这种平时的功夫要下足了。周末在家做白萝卜炖牛腩,留出一罐牛肉高汤,营养又健康,比超市里卖的高汤少了很多防腐剂哦。接着把切好的西红柿和菌菇倒进去,让它自己折腾自己吧。牛肉汤配西红柿,还有什么比这两个的搭配更让人满齿流香呢?

5、 另起油锅,放入一点姜,去肉腥。 把红椒丝和淹好的里脊肉爆炒。肉断生之后就可以放茭白丝,翻炒四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6、 上次的“四十分钟吃上饭”,有朋友说少了一点绿色,好吧,今天就做蚝油生菜。生菜算不算是西方菜?我不是很了,只是记得小时候只有比较好一点的饭馆才能吃到生菜。两瓣蒜,切片用油爆香,就把生菜倒入,加一点点盐,因为蚝油本身就咸,对于口味不是很重的人来说,这点盐都可以省了。最重要的是,蚝油要等到起锅前再加,这样生菜的口感会比较好一点。



40分钟还没到,我们已经可以各就各位了。有荤有素,有菜有汤。老妈教导:汤汤水水养美女。当初,我就是对我家猪承诺:以后一定要过上晚饭有汤,有荤有素的“依当”(南京话:多指日子过得条理有序,滋滋润润,稳稳当当)的日子。于是,我家猪就流着口水,满目憧憬的、心悦诚服的归我圈养 哈哈。

虽然日子可以很繁忙,虽然厨艺可以很普通,但是有心规划,有心打理一样可以把日子过得很“依当”。


今天的菜好像有点太家常,顺便秀秀以前相机的存货,点击标题,会有相关做法的链接。

牛心炒西芹


南瓜拌饭


白萝卜炖牛腩



南瓜布丁


红焖羊肉



椰汁山药


蒜香骨



佐粥咸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