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对你说

(2008-01-08 10:10:10) 下一个


    •   
      不是每个人在蓦然回首的时候,都会看到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

        
      也不是每个人在沉思往事立残阳的时候,都会感慨当时只道是寻常的邂逅初见。

        
      很多的时候,记得那些过往,不是因为真的错过了于灯火阑珊之处等候自己的那个人,而是走过那次的灯火后,竟再不曾遭遇过当时只道是寻常的邂逅初见。

        
      于是,我们总是会选择记忆,不由自主地选择记忆。

        
      当时间在我的指间留下磨砺的印迹,当岁月在我的眼眸刻下混沌的衰老得胡乱苍然,当孤单在我的容颜驻留擦肩的陌生寂寥,我只能假装从容的面对着世事的变迁,

        
      说:我还记得你。

        
      记得你很响的笑、很顽皮的恼,还有一去不复返那一天。

        
      我一直都想知道是不是初次的相识就决定了你、我将来的故事,一直都想知道在那些牵引遗落、拾取落寞的日子里,你是否期望着能将初次的相识自时间的轨迹中狠狠抹去。

        
      不着痕迹的抹去。

        
      然后,诸事不留于心的面对曾经的金风玉露一相逢;

        
      然后,去留随意的笑对风住尘香花已尽。

        
      没有谁愿意长久的等待,就像没有谁愿意为了避开爱情的痛楚而选择不去爱。

        
      你、我都是那只在野草地里茫然不知归处、四处瞎奔的兔子,披着意乱情迷的皮毛,一头撞在爱情的石柱上,被爱情击败,伤痕累累。除了记忆,什么都不再剩下。

        
      夜晚走来的时刻,在伤感沉淀的黑色里,记忆总会均匀的撒开它密密织就的思念之网。

        
      纵横经纬,时光交错,我便在网中细数那些不可细数的记忆,那些爱情悬浮而去之后的记忆。

        
      人们说,爱情经得起风雨,经不起平凡。

        
      有人悲诉,风雨同船,天晴便散了得仰天。

        
      而我知道,真正击败爱情的是那些在风雨中积累而出的失望。对彼此、对爱情的失望。失望的重量压断了风雨后的彩虹。

        
      尽管让我们承认这个事实我们是那么得不情愿。

        
      其实,爱情消失之后的怀念是虚妄的,孤独甚至是刻意的。

        
      因为,当黎明的替换了伤感的黑色后,你、我就会开始新的寻找。

        
      寻找新的、合身的爱情。

        
      但,我真的想告诉你,想告诉你,

        
      即使记忆本身都已被我磨砺成了刻意,我依然会在某个时刻想对你说:

        
      你现在过得好吗?

        
      想对你说:在各安天涯的岁月里,我才慢慢懂得,

        
      忘却是自由的一种形式,而记忆是相见的一种方式。

        
      我想对你说,听到了吗?

        
      尽管我在挥手时候早已被风吹湿了逃离的衣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