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宣泄我的情绪,记录我的心情......
正文

强烈向大家推荐用这个方子作的韩国泡菜,真的好吃死了

(2009-12-01 12:27:52) 下一个
 
我一直很喜欢吃韩国的辣白菜,很下饭。之前也试过很多方子自己做,即加虾酱,又加苹果的,总是感觉味道不足,就又继续从中国店买,今次在网上看到这个方子,比其他的都简单,但做出来真的很好,建议大家都试试~

具体做法是这样的:我用了一颗较丰满的白菜,切成中条状,觉得小些容易入味儿,然后用6勺盐均匀码上,期间翻翻,大概4.5 个小时,白菜明显缩水就可以了,这时我舔了下,觉得稍咸,就用水小冲了一下,然后沥干水分,我稍稍攥了一下~

再准备下列东西,2大勺红糖,约有2勺的香油(不是很准确,我随手倒的),粗,细辣椒面各3平勺,一点点味精,一头蒜切成糜状,2根香葱切成段状,姜末少许(我家里就剩了一点儿姜,不过味道也不差),把他们一齐放到沥干的白菜上,搅拌均匀,放入瓶子中,将瓶子倒立一个晚上,转天早晨放入冰箱,中午拿出来就已经味道很足了,我直接用它拌米饭吃,好吃死了,你们都试试吧~

还忘了说,不能吃辣,辣椒面酌减,其实我都是凭感觉放的白菜的大小也不同,你们凭感觉差不多就可以了,感觉关键第一步白菜不能弄咸了,太咸就水冲冲~

网上的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16162

这个是我做的成品,照片有些朦胧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加一个我前两天作的豆角鸡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又谗我,,看着真诱人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能干!

补充一点,瓶子不可以躺着啊,一定要倒立!

我还观察到---月儿你家的盘子们比硬币大多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吃那滋味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算较丰满的白菜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真贪吃,刚难过完又开吃了~~西西,不过你做了我不吃点真亏哈。。。俺先抢先吃光~~
yue06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带酒了,小泥鳅带的啥呢,

你们有机会试试阿:))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月儿,再加几个菜,你五哥带酒来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月儿,有酒吗?
这东西是下酒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