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宣泄我的情绪,记录我的心情......
正文

红烧肉和白馒头~~

(2009-07-18 20:32:28) 下一个


          红烧肉,我老爹的最爱,以前在国内的时候,老娘每次做它,我都与老爸精诚合作,把下面的精瘦肉扒到自己碗里,上面肥肉和皮甩到老爸碗里,每每此时,他都不忘劝我一句:傻丫头,肥的才香么,看着肥,实则油已经都炖出去了,你尝一小块试试。而我每次都固执的坚持将肥肉甩给他。
 

         除了红烧肉,老爸还特喜欢吃面条,因此我妈每次做肉,都会相伴着做一顿手擀面,浇上肉汤,放上几块肉,再加些黄瓜码之类的蔬菜,老爸称之为小肉面~

           后来随我家棱子飘洋过海,慢慢就学会了自己作红烧肉,又开始了与棱子的合作~
 
           这个周末去朋友家爬梯,我便做了红烧肉并且蒸了一锅馒头带过去。将肉呈出来的一霎那,脑子里突然闪念,如果爸妈能在我身边,亲口尝一下我做的红烧肉该有多好啊,这么久以来,都是他们做给我吃的。。。。。。。。


好了,贴几张照片~

在锅里用白糖炒上色,我爸若是看了,肯定会说肉切的块儿太大,我切不动,嫌累,所以块儿比较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炖好了,捞了几块,看着干,若是加上肉汤应该好看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朋友南方人,我特意蒸了馒头带过去,还是没用心做,大小不一的,做肉发面的忙乎一阵累了,最后就匆匆的上锅蒸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所有新老朋友~群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可惜吃不到,,,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这手艺挺棒,一定能找个好婆家!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多吃肉,少喝酒,听老婆话,跟党走。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是不是应该用红糖抄上色:))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用心做的就一定不错,以后多带些好吃的来城里爬梯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看着就好吃,馒头也馋人,手艺不错嘛。
妈妈的关心说在嘴上,爸爸的关心放在心底。
该说出来到不要吝啬,用语言表现出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红烧肉要是加些老抽,效果会更好。
馒头得多揉揉。
pebbleisrock 回复 悄悄话 月儿周末愉快!
想家了就回去看看吧。要不就着红烧肉,来点酒~~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