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宣泄我的情绪,记录我的心情......
正文

回国7

(2008-06-22 22:19:04) 下一个

            这次回天津,感觉道路虽然比以前宽了不少,可是人也比以前更多了.交通有些拥挤,经常塞车.司机们几乎是见缝就插,见空就钻,好象谁的胆儿大,谁就可以先行,没什么规则而言.我曾坐过一次公交车,司机一个急刹车,把我的小包给甩出去了,包里的东西如天女散花般撒了一地,颇有一种满地找牙的感觉~象我这样手潮的,回去肯定是不敢开车的.

            由于爸妈在天津近郊又买了一套房子,离市中心较远,这次回去本打算给他们买辆车的,看了这样的交通状况,我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是让他们出门打车更为安全~

            还和爸妈去吃了一次百饺园,只是单吃他家的饺子,没有点菜,海三鲜的最好吃,还点了皮皮虾的,觉得吃起来口感不大好,虾肉不瓷实,好象不大新鲜.另外天津素饺子也不错,味道特别象素卷圈~

            百饺园的饺子虽然不错,可还是更喜欢妈妈给包的酸菜馅儿的饺子.由于爸爸是东北人,妈妈每年冬天都会积一缸酸菜,我特别喜欢吃白肉酸菜粉丝.这次妈妈得知我要回去,特意在冰箱里给我留了两棵酸菜,包了顿非常美味的酸菜饺子,写到这儿,我都不禁咽了下口水呢~还特别喜欢吃东北的黏豆包,可惜天津卖的都不大正宗,和小时候吃到的味道不大一样,遗憾啊~ 

            贴几张在百饺园吃饭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人和北京人在天津生了个姑娘嫁给了上海人,然后生个丫头嫁给了美国人~~~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小顶不要乱晕阿,
我劳工是生于河北的穷山辟壤,一个小山沟里~~~

艾粉哥,那自由市场没卖血肠的把,我没吃过~~
吃过血豆腐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人和北京人在天津生了个姑娘嫁给了上海人~~~

晕~~~~~~~~~~~~~~~~~~~~~~再晕~~~~~~~~~~``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卖酸菜血肠的,就在世乒赛体育馆斜对过的东北人家餐厅有卖
yue06 回复 悄悄话
JOHN哥,我是没啥东北味儿拉~
艾粉哥对吃还有点儿懂,
装的把,估计在家也是光动口,
不动手~好象天津没卖血肠的把~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满不懂!看来已经没东北味儿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血豆腐那是用鸡血和鸡蛋做的蛋羹。两码事。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是不是也叫血豆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血肠就是用猪血做的肠子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Xixi, my dad is not from 四野~

BTW, what's 血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第四野战军
俺爸妈是辽宁的,和你爸是老战友吧。要不看过你的结婚照呢。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惭愧啊,我从来没有回过东北的老家,
小时候吃的黏豆包,还是姑姑们来天津看我们给捎过来的~
大哥也和东北有关系啊,我爸是沈阳的,
四野是什么东东,听着很野蛮的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你爹爹是四野的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东北寅,咱们关系更近了。。。
酸菜血肠,酸菜白肉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