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相约如梦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相约如梦

(2008-02-10 01:56:50) 下一个

<>





你是一颗种子,缘于一阵随意的风,落入我的心田,悄悄发芽,悄悄成长。我以心为土,以情为灌,日日倾心,何日再见?唯有将心遥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总是不能做到,轻易地将你忘记,无论喧闹还是独处,想到你调皮的面孔,捣乱的马甲,你一直悄然立于我的心底,眼底,知否?我在为你倍受孤寂。

  面对无尽的黑夜,面对无月的星空,对你的思念象是大海,没有了边际,却又不忍归去,我愿沉入海底,如能踏入你的心扉。黑夜的莲蓬没有了它的色彩,而我愿与它一道被黑暗所吞噬。若能以萍为渡,涉水而去,我愿化作萍上晨露,细诉我心中无尽相思,虽然你我之间有一道屏障……

  我愿给你一方温柔的天地,有轻风绿荫,有清泉,更有永远的春天。当你疲惫请来休憩,可曾有铃声飘进你午夜的梦里?那是我在心底为你摇响的风铃,它挂在我的心底。可否告诉我,若我是铃,你可愿是风?若我是风,你可愿是铃?天地无语,谁知我心中有泪?此刻,我依然缱绻于窗前,在每一个孤独凄清的黄昏,思念有如邻家的屋檐,目睹了世俗的悲欢,只能以一身清幽的本色守望在这里,静待林梢挂起的那一弯冷月。

  多少个寂寞的黄昏,我思念的手掌轻轻掀起星空的一角,企盼在翻动的瞬间捕捉你偶尔的回眸。总是在清凉如水的夏夜,就着闪烁星光把心事缓缓摊开细细品味。田野的虫唱蛙鸣亭亭地走到我的耳畔,长成最动人温馨的吉它曲,我却不能与你共倾听,思念漫过天河,星星纷纷飘落于浩瀚的天宇;月影款款西行,不顾我憔悴之心已被无奈的泪水淹没。以梦作帐,将所有情愫偷偷藏匿,你来梦里,可愿寻觅?似乎等候了千年,你可否给我归期?

  是你疏忽地把青鸟遗忘在爬满青苔的笼中,任那声声哀啼如血,任它成久远的追忆。可会感动?可愿感动?我痴痴地坚信雨后有彩虹,既使是短暂的美妙,也足以洗却我全部的伤痛。岁月苍茫无言深处的你,是否会在每一个寂寞袭来的黄昏,偶尔悄立于记忆的边缘,拾捡我为你撒落的音符?与你分别后,我的天空总在下着雨,于是我总是撑起一把小小的红伞,托起那片流泪的天空,撑出我对你依然如故和等待……

  近在咫尺,你为何一任憔悴,却不再走近我?走近我恩怨苦乐的空间,走近我处子的气息?那么,今夜,在夜莺的啼鸣里,在星辰的光照下,请让我掬一杯清泪,为你唱一首圣洁的恋曲——《真的好想你》,于是平平仄仄抑抑扬扬缘水而来,包围我,缠绕我的是那如烟的往事:我是你房中宁乱时替你收拾的贤惠女子;我是你教诲时用心倾听的少女之心;你是我笑声飞扬里深深的恋意;你是我眉黛轻颦时难挥的惆怅;你是我悄然回眸时渴望等待的消息。明月之下,我低吟着李清照的诗词,哪一颗星星发现我泪如雨倾?

  “自君之出矣,不复理殘机;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多希望与你分享这个静谧的夜晚,窗前是皎洁润泽的月色,几张散落的信笺,还有一颗为你跳动的心。知道吗?我是真的深深地念着你,浅浅地有了忧伤!

  相约如梦,
  真情永在,
  万千柔情,
  期待你悄然的回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