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奥运火炬将传递到石河子

(2008-06-16 04:13:05) 下一个
奥运圣火传递工作在祖国各地有条不序的进行着,再过几天就传到我家乡---石河子啦,家乡的人们在积极的准备和等待着这一兴事到来。

我家里人也不列外也都积极参与这件百年一遇与祖国同乐的大好喜事,先是老爸在报纸上看到在招寻业余火炬手广告后马上报名参加要当一名奥运传递火炬手,可惜没选上---有资历但年龄偏大,后来是妹妹妹夫报名,也没有选上---年纪太轻,资历不够,哈哈,他们只有当观众的份了。家里最后能亲自参与迎火炬开幕式活动这个光荣的任务落到我那可敬可亲的老妈身上,她参加了
社区组织扭秧歌队被这次选拔上参加迎奥运火炬石河子站的开幕式演出。

为了这次迎火炬开幕式演出能被选上妈妈还颇费了一些周择,原因她一开始是石河子老年合唱团(市里组织)一员,记得春节期间在电话里跟妈妈聊天他说他们合唱团要参加这次迎奥运火炬开幕式演出(因合唱团在石市已小有名气了),她有点担心说自己可能被落选参加不上,因为团里有180多团员,才选80人上台表演,团里现在有很多新团员加入,年龄都40多岁左右年轻漂亮,妈妈担心自己年龄大选不上。当时我鼓励她说你是老队员了,嗓子好,唱得好人缘更好还有经验,不用愁肯定会选上的,还开玩笑说如果选不上我给你们团长遥控国际电话提意见,,,,当时把老妈逗乐了,她还夸了俺说还是俺闺女了解俺,俺闺女是团长就好了呵呵,,,,

过了段时间又跟老妈聊电话她告诉我说又报名参加腰鼓队和社区组织的扭秧歌队,每天早晚去练习忙得不亦乐乎(老爸义不容辞无比快乐的担任了家里火头军任务)。
妈说如果合唱团(市里组织)选不上,还有腰鼓队(市里组织),如果腰鼓队选不上还有扭秧歌(社区组织)啦,多手准备总有个可以选上吧?我问她你干吗非要参加,这么大年纪了才开始学跳和敲鼓身体能吃得消吗?她兴致勃勃告诉我老师表扬她说她敲鼓学得快敲的鼓点准,扭秧歌扭动作好看,不比那些年轻人差,说完自己哈哈笑了,把她乐得让人感觉这奥运好像是为她开的,最后妈妈还很高境界的说了句,看你们在海外的华人们为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跟西方的破坏捣乱火炬分子抗争,游行多让人感动呀!现在火炬都传到家门口了多好的机会老妈还不得争取争取,我一定要参加上这次盛会与全世界华人们同乐!

跟妈妈通完电话被她这种豁达开朗爱国认真劲感动着,可又为她的身体担心着老妈60多岁的人了才开始学这种有点高难度的秧歌动作,,,,

就在前两天跟老妈通电话她又告诉我说腰鼓队和扭秧歌队都被选上参加这次奥运圣火开幕式表演,但是她自己决定参加社区的秧歌队表演。问她为啥?妈说腰鼓队站队她排在旁边位置,在秧歌队她位置排在第一排而且在中间醒目的位置,如果能上电视说不定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清楚看到她和她们兵团老年战士们精彩表演,还有特别让俺的在大洋彼岸闺女看看清楚她妈妈的老年英姿,,,,

跟妈妈通完电话我无语,泪水浸在我的眼眶里,不知是感动,还是别的。。。。

PS:匆匆写此篇文章目的主要是前段时间在新闻直通车看到篇新闻说在奥运火炬传递到石河子那天有某些不满政府的人要在我美丽家乡搞破坏,,,,我是非常非常相信祖国的政府能处理解决好这件事的。不管这个新闻是真是假看到这个消息后心里很不舒服堵得慌,压抑。


但愿那天吉地有吉相有吉福,不要出现我们大家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 阿弥陀佛。。。。阿们!
 
下面转载一篇家乡的老兵团战士们在为这次奥运火炬到达石市尽他们一点微薄之力报道:
奥运火炬即将抵达石河子,6月3日上午,石城老人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积极支持、参与奥运,500名离退休老人来到石河子游憩广场,开展“护绿保洁”志愿者活动。
 记者在石河子游憩广场上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广场草坪四周捡拾纸屑,以此作为“护绿保洁”志愿者行动正式开始的仪式。石河子园林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邓新生介绍说,这些“护绿保洁”志愿者从今天开始,将共同制止来广场参观游玩者随地吐痰、吐瓜子壳儿、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为迎接奥运圣火抵达石河子,树立戈壁绿洲石河子的美好印象,石河子红山街道办事处计划组织社区一百名离退休人员志愿参与石河子广场的保洁、护绿及制止不文明行为的活动。没想到,活动方案刚出台就得到了社区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十天时间就有近600人前去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将近80岁。

据了解,从6月3日起到10月底,500名“护绿保洁”志愿者要在石河子园林管理处的领导下,每天早晨8点到11点,晚上8点到11点,佩带志愿者臂章和园林管理处胸章分批到游憩广场和音乐广场工作。
 
国内奥运火炬所经过的城市:
台北-香港-澳门—海南省(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汕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江西省(瑞金、井冈山、南昌)—浙江省(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湖南省(岳阳、长沙、韶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南宁、百色)—云南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四川省(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拉萨)—青海省(格尔木、青海湖、西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肃省(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吴忠、银川)—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最近还好的评论:
谢谢还好的祝贺!现在奥运火炬传递已顺利在新疆站完成!
我贴了好些奥运传递图请去看,顺便提点意见!再次谢谢!
我最近还好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奥运火炬到石河子了. 抱拳,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