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艳遇 (9)

(2008-04-17 23:08:53) 下一个

记忆是那么的清晰,却又是那么的模糊。我现在也想不起究竟是我看着他上了车,一个人走回去了,还是他反过来把我送回了旅店。想一想,那天晚上又似乎不是临走前一晚。因为,我记得那天的告别没有悲伤。而离别前的一晚,是我在旅店一层大厅里,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我抱着笔记本,在拷贝他U盘上的东西,或许是照片,还是什么资料。那天,我似乎预料到了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会发生,心里特别的紧张,几天前想起离别情景的惆怅那天却没有感觉的。和他坐在那里,看着认识不认识的人在厅里来来往往。后来,不知道是我的头微微转向了他还是怎么,他的吻落在了我的嘴唇上。我心里的感觉可以用排山倒海来形容吧。也没去想是不是有认识的人路过看到。看到他那么温柔和爱怜的眼神,我的心,却像台北当时的天气一样,从一开始的紧张和激动,变成了沉重和难过,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结结巴巴地说,不,不行的。他不太明白我的意思。我难过地说,真的不行,我不能够。在他的困惑不解和我良心的折磨中,我说,我有男朋友了。我鼓足勇气说完之后,心想这下完了,我可是伤害他了,呜呜呜。没想到他平静地说,其实我早就猜到了。你这么好,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看得出,听到我亲口说出,他也是伤心的。看见我难过,他却反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的,是我不好,不应该明明知道,还是要喜欢你。你不要担心,反正我是boy scout, 应该帮助人而不求回报的。我听了,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傻,越发伤心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定很晚了,他说你早一点休息,明天早上的飞机。我送他到外面,计程车停过来了,我怀里抱着笔记本,两个人面对面地看着对方,终于他进了车里,我们最后也没有拥抱。我站在那里,看着车远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