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的teriyaki chicken 及周末的菜/饭

(2007-07-29 18:10:29) 下一个

哈哈哈。。。
我先狂笑三声~~顶着hurray的频频加压,我居然成功地拖欠了n个月之久,(其间也不是没动过心,最近的一次都行动了,又变了瓜),现在我底气十足地端上我的teriyaki chicken!昨晚做的,是相当滴成功!连汁水都被此鸡的追随者一滴不剩地伴了pasta. 而且替我赢得了做菜以来最大的夸奖。哈哈,谢过hurray的方子以及对我不倦的鞭笞~~
记得在日本餐馆吃过的好像没有裹淀粉,而且是带了一点皮的鸡胸肉。于是把方子大胆地改了改,酱汁也是发挥我的灵活性,差不多点往里倒,所以大家做出来如果不如我的成功,不要怪罪哈,要自己去。。。琢磨~~
好了,上菜~~

1。 teriyaki chicken



鸡胸脯肉(我用的split chicken breast, 去骨,这样保留了一点皮),在整块肉上边划几刀,不要切断,这样容易进味。平底锅加一点点油,用中火把肉两边煎得带点黄,中间也断生,大概不到10分钟吧,乘出来,锅里加酱油,稍少一些的红酒(我只有这个,hurray的方子是加sake), 两勺糖,煮开后放入鸡肉,煮一会儿然后收汁,乘盘后洒一点葱。非常好吃。。。吉米吃得高兴之余竟然说要给私房提个建议,说上贴要有rating, 这个rating 是家里LD对你做的菜打分。哈哈。言下之意是他要给这个高分呢。其实看到家里人吃得高兴,何尝不是对下厨人最大的肯定。J

2。 肉末茄子



想念妈妈做的荷包茄子,就自己琢磨了一下,做了这个。整茄子(中国的细长个的)擦干水,翻着个划几刀,锅里多放油,把茄子大火煎一下。乘出茄子,锅里留一点油,把姜和蒜末爆香,加两大勺火鸡碎肉,炒变色后加些生抽,加切碎的两个jalepeno pepper (爱吃辣的多加些罗,我太善良了,没有忍心只顾自己狂加辣椒),翻炒几下后加水,生抽,一点糖,做成汁。开后放入煎过的茄子,焖几分钟,大火收汁起锅,洒点葱花。我是爱辣的人,所以觉得有加这个辣椒碎,味道特别的好,不只是因为有辣味,而是有青辣椒特有的清香。不过我的做法,出锅后辣椒不绿了。记得妈妈做的是绿的,这个得哪天请教一下。哦,我煎茄子时想来油不够多,也不够热,茄子还是晚节不保,几个茄子只有一块英寸见方的奇迹般的保留了鲜艳的紫色,其余都扶不上墙,统统变成了黑不黑,紫不紫的颜色。得,俺们除了温饱,追求味道已是一大进步,这视觉效果就暂且在议程往后搁一搁了。

3。配上一碗山药粥。



山药(
Yuca root)去皮切块,和香米一起下锅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40分钟就好。我也是偶尔一时兴起,做过这个粥,觉得比白粥多了清甜的鲜味,山药吃了相必也有些好处吧。其实这两个菜还是配白饭比较好,因为汁比较多,可是突然想吃那个粥,就还是这样配了。

 

再来一杯红酒,心满意足的一顿晚餐。自己动手就是好啊,忒满足(仅限于成功的条件下)。就是缺了甜点。本来打算晚饭后去cheesecake factory吃甜点的,鉴于我们都撑得没地了,就吃了块巧克力作罢。

 

4。周日的早餐:bagel夹煎蛋和cheese



我用了
pepper jack,因为是冰箱里的存货。这种cheese带辣味,也比较咸,用来做夹蛋的bagelgrilled sandwich 正好。鸡蛋是整个打在锅里煎的,可以放一点点油(这样蛋会有点焦香)也可以不放,如果担心油多的话(因为cheese 已经比较多脂肪了)。煎好后,我把切开的bagel也在平底锅上烤了一下,这样会脆一些,cheese 也会有点融化。加上一些蜜瓜和一杯fat free 牛奶,一顿简单的早餐就解决了。

 

再上两个最近做的菜:

5。大蒜叶(leek)炒鸡肉, 我放了郫县豆瓣,味道不错。


6。一个川菜,重庆烧鸡公。



所谓烧鸡公就是有点像火锅的口味,一锅调料,把鸡放进去煮。实际上忒简单,用了四川家里带来的调料包。用油把姜,蒜,和调料炒香后,放入鸡肉(我特没品味,就用的鸡胸肉,本来应该是有骨头的比较好吃吧,可是我还没操练到可以徒手剁鸡的境界),翻炒变色后加些水,中火炖几分钟。我还加了些芹菜。加料的时候我颇为吝啬,挤牙膏似的,想想又再挤一点。吉米这个遇见我之前没吃过辣的人,自持去四川操练过两次,一个劲地质疑:是不是不太够哦?看起来鸡多料少
~~ 结果吃的时候我啥事没有,他满头大汗地喝了好几杯冰水。切~,以为我们四川的料是逗起玩的嗦?! 好久没吃川味的菜了,味道还真不错,一大锅被我们俩分抢 一空。第二天就又依葫芦画瓢,如法炮制一锅,吃得很是过瘾,嘿嘿。

哦,俺还是稍稍注意了一下营养搭配,另做了个豆角,绿绿的。



好了,汇报完毕!大家也看见了,我们的伙食水平还基本处于果腹阶段。这teriyaki chicken的炮制成功让俺似乎又看到了向色香味大菜靠拢的些许希望。特此记文与私房食友共勉, 嘿嘿。再谢hurr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小狐滴风扇,哭啥呐。从实招了吧,俺每样都尝了一块,香!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啊,素MM来过了?怎么就要最后一盘?
好歹也尝尝我颇为得意的teriyaki
俺在私房贲受打击,他们都不承认我做的是teriyaki,呜呜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鼓掌下来,累S俺了。最后这盘端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