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又整了两个菜

(2007-07-12 12:33:34) 下一个
其实我这一星期来做了不止2吨饭,其他的没有拍照留念,主要是拍了也上不了场面.这两个我也是端详了半天,确定不太会吓着人,才一狠心端了上来.今天上菜的不多,全当凑个热闹,给没有新贴看而无聊的人解个闷儿.啊,我怎么有点像开始说书了? 打住!
1。新版地三鲜
以前在东北喜欢吃一道菜叫地三鲜。这三鲜指土豆,茄子,青椒。我那天突见中国紫茄子,赶紧抓了几个,还没想要怎生处置。回家一看,材料甚为有限,调料为零(就是葱蒜之类的一概没有)。于是想到了用剩下的几块洋葱吵吵,权且调味。
锅里多放点油,先炒一下茄子(块),这时油会被吸干,放切小块的洋葱一起炒,加一点油这样才会把味道炒出来。接着放土豆块,翻炒一会儿后加点生抽。加水盖上焖7,8分钟,加点盐再焖一会儿,土豆软熟就好。样子不太上相,吃起来很好吃。



抛砖引玉,那位高手教教俺做真正的地三鲜?谢谢了!

2。 红白萝卜牛肉汤
上次有人告诉说红白萝卜最好不要一起煮。不过我这样吃了好久好像没啥事,而且材料不是一般地有限,就还是一起做了。
牛肉切小块,飞水(学来的词阿,不知用对了没),放一点姜和两颗八角煮半个小时,加白萝卜和胡萝卜块煮到萝卜熟。起锅时加香菜。我有一大把,就很大方地放了这许多。


好了,提前跟大家说周末愉快了。明天要去参加一个公司picnic,还要坐过山车等好多冬冬。去年只坐了3,4个,太不过瘾了,我发誓明天要坐到天黑才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惭愧惭愧,俺自己都觉得惨了点,嗬嗬
要努力学习~~
一品熊掌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挺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