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周末俺也能干了一把

(2007-06-11 07:44:42) 下一个

差点累趴下了,周日晚一寻思,两天好像就在不停地做饭了,搞得吉米一直在厨房旁边看书,并且被我当下手使唤来去。这个,颇令我担忧:这生活质量是上升了还是退步了? 沉思中。。。不过这个周末的菜,自以为是我厨房生涯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 我做了包子!!(虽然我自己都认为不太好吃,现在一堆正在冷冻室里休息呢。)
先上我唯一在私房学的并拿的出手的 - 翠花排骨!!(我知道,又是这个菜,可是既然好吃为什么不吃呢? 我就喜欢抓着一个就吃到烦)


第一次拌了黄瓜, 按照我在私房耳濡目染积累的经验,放了我所能放的调料。其中的辣椒面和花椒面是从四川家里带的,很香! 看看我的这个盆,赶得上面盆了吧,小资的同学们暂且回避一下吧。:p



还另烤了土豆,也是第一次,不太成功,有点干,下次准备包上锡纸,可能会好些。加了橄榄油,盐,黑胡椒粉,parsley flakes, 和一种做汤的调料,有蒜味的(忘了叫啥了,不过用onion soup mix也可以),烤箱400华氏,大概30分钟。

中间那个是芦笋炒虾,放了一点蒜末。 再来一个消灭了一些后的特写:

喝一杯gin tonic:就是gin 和tonic water调的,挤上一点lime juice.

参考了爱厨和az的方子,把一个月前买的面包机搬将出来开始做包子。 馅儿是自己发挥的, 用了牛肉馅,zucchini,胡萝卜,觉得味道不如期望的好吃,不知道原因何在。 面不太筋斗。


不过第一次居然做出了包子,我还是特兴奋的。 晚饭时把剩下的馅儿加了一点面粉,煎成饼:

又烧了牛肉,这次加了土豆和胡萝卜,炖牛肉时一时兴起加了一点醋,好像听说过会让肉软的快。这次非常好吃,牛肉和土豆的软烂程度以及调料口味都恰到好处,对我没有精确纪录整个用量和时间感到痛心疾首,预感下次是做不出来这样的了。

继续炒虾 - 和蘑菇,zucchini一起,味道一般.:p
好了,汇报完毕。 一周末啥也没干,就做饭了。同志们狠狠地夸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li0123的评论:
哇,我真真是受宠若惊啊,多谢你
虽然我有点迷糊,不知你的好话是从何说起,不过我就高高兴兴地接受了,呵呵
zli0123 回复 悄悄话 I admire your braveness and honesty. You are such a funny big boy. You made me a happy day.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