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街

(2008-03-06 09:03:48) 下一个
自从公司搬家,我就改步行上班了。当然,下雨,下雪,刮大风的天气除外。

头两天郁闷得紧,一路上没有任何风景可看,只有脏脏的街道或是行色匆匆的路人。两天换了四个路线,还是委屈得要命。为什么要搬呢? 原来的地方多好呀。什么都有。中午可以随意逛街,吃饭也方便得很。街道都比这里宽得很多。唯一的坏处是游人太多。一年四季街道上都是熙熙嚷嚷,特别是圣诞前后,简直都走不动。

搬家的第三天,突然想起上次老公带我去过的28街。整个一条街都是鲜花批发店。从那里走应该不会很无聊吧。这条花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天气暖和时,店家把大大小小,红黄蓝紫的鲜花一盆一盆摆出来。我每次觉得还没看够这条街已经走完了。即使天很冷时,外面不摆了,也还可以透过玻璃看各种各样,姿态各异的花。很遗憾每次上班都赶着去办公室,几乎没有进过花店。下班时他们基本上都已关了。即便没有关,也只能看到工人在打烊了。唯一的一次是两个星期前,起意要买一盆水仙放在办公室里,也好有一点点缀。匆匆挑了一盆,进店付钱,又赶着离开了。虽然是冬天,绽放的花仍然是很多的。我所认识品种不多,只有黄白水仙和各色郁金香。昨天居然看到了三盆君子兰。红色的花怒放在寒冬里,想着要是我爸在这里,不知会有多高兴呢。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了。花的品种也越发多起来。迎春花枝,桃花枝,玉兰花枝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枝和装饰用的叶子一捆一捆大大咧咧地被摆放在店外。时不时也看到有人扛着一个用牛皮纸包裹起来的行李从花店走出来。看得我好不羡慕。梦想着有一天我也可以拥有一个大大的房间和一个大大的花瓶。花瓶里随意插着几枝桃花或者紫玉兰。

花街使我早晨的行程不再那么单调。也使我开始认识到新地方的好处。唔,搬到新地方就有了带窗户的办公室了(虽然老板就在隔壁,不可以太放肆),不必再跑到同事的办公室去看是晴天还是下雨了。眼睛累了还可以转过身去,看一看empire state building,顺便休息一下。搬到新地方离chinatown近了。哪天天气好,可以约老公或是朋友去吃早茶。搬到新地方离车站也近了。不用再搭地铁了。每月起码可以省个几十块钱。

看来搬个新地方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嘻嘻。

又及,刚刚老公发来一个消息,time square地铁站发生了爆炸事件。他说幸好你不在mid town了。我也觉得:幸好我不在mid town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