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妮搏客

所见 所闻 所思 所忆
正文

螺旋 (原创小说 10)

(2008-12-18 18:56:04) 下一个

10 .

看着玲玲一阵风似的把车开走,陆翔正准备离开,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他回头一看,却是简小娟从医院出来。最初的邂逅曾让他俩都有些不自然,经过这几个星期的相处,他们重新熟悉起来,似乎对过去的经历已经释然。她见他一个人便问:“叶茹今天回家,你怎么没跟她一起走?”

“她今天回娘家,不要我去。”看着简小娟一身便装 , 他问:“下班了?”

她点点头。

陆翔犹豫着,他很想和她谈谈,以前的事虽然已过去多年,但他总觉得还欠着她一个解释,这成了他藏了多年的心病。他沉吟了一下,试探着问:“我想找个地方吃晚饭,要不要一起去?”

简小娟很惊讶:“去哪?”

“你喜欢哪家餐馆?”

简小娟一笑:“我从不去餐馆,大部分时间在医院食堂吃,有时下班回家自己随便做点。”

陆翔说:“我看见医院后面那条街上有个很大的餐馆,人来车往地挺热闹。”

简小娟想了一下:“你说的一定是皇天楼,那可是有钱人去的地方。”

皇天楼?陆翔听说过,前妻曲丽回国后开的餐馆就叫这名字,生意不错,还开了分店,很有可能这家餐馆也是她的。他打定主意去看看,便说:“那咱们就充当一次有钱人,好不好?”

俩人绕到医院后面,顺着那条街走到皇天楼,饭店很大,门面金碧辉煌,很有气派,门口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一进门,迎面一个很大的屏风,屏风前一个很高的小台子,一个小个子男人正伏在台子写什么。一左一右两个大厅,左面那个灯光很暗,右面那个迪斯科灯在不停地闪,隔着门还能听到里面有人在很卖力地唱歌。屏风旁有个楼梯直通楼上,上面一个个包间都关着门。陆翔心中暗想:这餐馆规模真不小。

看他们进来,那小个子男人抬起头,脸上堆着笑问:“来吃饭?几位?”

陆翔说:“两位。”

“包间还是散座?”

“散座就可以。”

“唱歌吗?”

简小娟连忙摇头:“不唱。”

“这边来。”那小个子男人引他们进了左面的大厅,安排他们在一个角落里坐下。和旁边的那个厅相反,这个厅非常安静,背景音乐似有似无,飘飘缈缈。每个饭桌之间都留了很大的距离,座椅的靠背很高,让人感到有足够的私人空间。餐厅里光线暗暗地很柔和,桌上有支蜡烛在静静地燃烧,这的确是个私人谈话的好地方,看得出饭店的主人费了不少心计。

陆翔打开装潢精美的菜单:“想吃什么?”

简小娟说:“我吃什么都行,还是按你的口味点吧。”

陆翔点了两个凉菜,两个热菜,一个汤,还要了两杯鲜榨橙汁,待饭菜上来,果然色香味俱全。俩人默默地吃饭,陆翔打破沉默:“小娟,谢谢你这几个星期照顾小茹。”

简小娟淡然一笑:“我是护士,对所有病人一视同仁,你是知道的。”

陆翔若有所思:“是啊,当初你也照顾过我。” 他看她垂下眼睛不说话,便小心地问:“听说这些年你一直是一个人?”

“我一个人已经习惯了。”

“小娟,按说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不该再提。可那时我没能给你一个解释,总觉得欠你点什么。现在想起来有点荒唐,其实,当初我离开你不是你本人的原因。”陆翔有点语无伦次。

“我知道,是因为我妈。”

陆翔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

简小娟沉吟片刻:“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

下一篇:螺旋 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uni 回复 悄悄话 二木:没看漏,很快要介绍这个新人物。

rosez: 妹妹想跟姐姐亲亲热热同居一室,姐夫来了没法住啊。
rosez 回复 悄悄话 WHY THE SISTER REFUSED 陆翔 GO HOME WITH THEM?
二木 回复 悄悄话 前妻曲丽--陆翔还有个前妻?是我看漏了什么?有点讶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