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学写毛笔字

(2008-01-06 11:58:44) 下一个

我的孩子生在国外,当年的胎毛我都仔细地收着,回国探亲时给做了胎毛笔。孩子们看到过他们自己的胎毛笔。
儿子3年级时,我爸特意在国内定点书店给我孩子买来了国内3年级的教科书。对在国外长大的孩子来说国内的教科书太难了点。但是其中的大楷我教儿子试过。
转眼女儿也
3年级了,教女儿试了试写毛笔字。女孩子有耐心,学着描红一口气写了3页。我自己也好久没有用毛笔了。这也算是这个周末的中文课了。



文房四宝(在加拿大购入的微型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从小练毛笔字真的很不错,可惜我没让我女儿那么做,因为自己小时候就是被"逼"练呀练的...呵呵...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耐心。
不过,不要讲求量,还是要讲究质;握笔方法还要再改一下。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倍感亲切,
想起来我小时候写毛笔字描红滴事情了。
看来我以后也要女儿练习练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