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结婚纪念日的感慨

(2009-11-15 17:30:59) 下一个

我的几个已经结婚的加拿女友们,都很在乎结婚纪念日。常常有朋友说:“某日调休!我的结婚纪念日”。
问过我的朋友们怎么庆贺?有的是夫妻两个人在比较有名的餐厅里吃一顿大餐,有的老公送一份
Spa的,或名百货店的礼卷给妻子,有的是两人必定在当日一起翻看当年婚礼上的照片和录像。好温馨的一日。
我结婚也很多年了。最初的几年很用心地提醒老公,收到过鲜花,首饰,名表。随着结婚年数多了,尽管我很在乎,但有时是故意不提醒老公,后来也懒得提醒老公。有个在外努力挣钱想着家不乱花钱的老公,已经是很不错了。我若想为自己买点奢侈品,买了老公也不会吝惜那笔钱。但是在国外的日子过久了,看到结了婚的couple依然那么热情不减,我也很愿意有人一天几个电话,说几句“在干什么呢?”“今天回家路上要买点什么吗?”之类不痛不痒无关紧要的话,最后别忘了说一句“I Love you”,再挂了电话。问题是中国的老公们无论如何在电话里也说不出这句,大概因为是英文,旁人都听得懂而不好意思吧?
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我对老公说出了我的不满,他只会说你知道我不善言表又粗心。
好几个结婚纪念日他都忘了。我说这是不应该忘记的日子。
和加拿大好友说起,她们瞪大了眼睛表示不信。可这是真事。我的婚礼照片已经有很多年压在箱底没有被拿出来了。我老公肯定还不知道那些相册放在哪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着在聊天的时候,给他讲讲别人的老公这样的话,让他们的妻子很伤心等故事,开导一下。。。
我能感到你老公是个好人,是爱你在心的那种,自己感到踏实就好。
节日快乐!!!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中国男士啦,别放在心上。大多数都是爱你在心口难开滴……抱抱,纪念日快乐!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书香门第。
我除了花,什么都送过了。太失望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再不然,就反过来,你送他花,送他礼,送一次不行,送两次,看伊还记得伐。 嗯,今年家长生日偶就准备这么做,感化伊,儿子建议a cool watch, 不错,男人多块表跟女人多只包包一样,呵呵。 Happy Anniversary!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石库门,谢谢你的建议。我把照片挂起来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把婚礼的照片配个镜框放在卧室里,时时提醒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