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Persimmon

(2007-11-21 18:25:08) 下一个

知道是什么吗?我是最近才知道Persimmon就是柿子。
90
年到国外后,除了柿饼,有很多年没有尝到新鲜柿子的味道了。记得以前在我家,买来的柿子,外观像西红柿那样扁扁的,每次都是等柿子熟透熟透,很软很软时才吃的。
大学的同室女友,父母在铁道部门上班,她带给我尝过一次有点像梨那样长得长长的新鲜柿子。不必等到变软,像吃苹果吃梨那样削了皮吃的。
上个周末偶尔看见店里有卖长得长长的新鲜柿子,第一次发现,真是眼睛一亮。买回家后马上给漂亮的柿子削了皮切成片,准备让自己和女儿尝尝鲜。我女儿是任何品种的水果都喜欢的。自己一大片,女儿一小片。可惜没有期待的美味,连我也奈何不了那股涩味。
余下的几只柿子现在供在桌上,等待着它们一点一点成熟。可是女儿说不想再尝柿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慧慧,
我这里今天下了真正的第一场今年冬天的雪。
好羡慕你那儿的好季节。加拿大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8日,总比美国的感恩节早。不过我所在公司总部在美国,美国的感恩节那天,我们可以有超长的午餐时间。大家会在外面饭店里聚餐。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Ruby,谢谢你的建议。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柿子,日文也读作Kaki。
日文有些读法是从外语延伸来的。不过Kaki不是从外语延伸来的。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放到米袋里比较容易熟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吃柿子。在维也纳的超市和菜市场也都有柿子可卖的,有扁扁的,也有长长的那种,味道倒还不错!柿子的德文是Kaki。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新加坡这里倒是一直有进口的新鲜柿子,
放在冰箱里拿出来吃有点脆脆滴,很爽口~~

我现在这里像初秋,虽然还是短袖短裤,但很凉爽。
祝福你和家人感恩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