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儿子女儿的开学第一周

(2007-09-09 08:46:40) 下一个
当父母的我们比儿子还感兴趣他的新高中生活。我们鼓励他加入sport team。儿子在春夏秋冬4个季节中,立出了他想加入的很多项目。连着2个下午参加了选拔赛。上周五排球队的名单出来了。他落榜了。不过他本人一点不失望。下周还会继续参加选拔赛。
我的朋友告诉我,在高中里男孩想加入sport team还真的有一定的难度。很多男孩从小开始加入team玩到十几岁,那水平是很有一点的。儿子是光凭兴趣玩几天的水平。还好这点挫折,他根本不在乎。
女儿新学了乘法。一天回家,很得意地要我考考她的乘法。我随手写下了
6X7=
7X8=
8X9=
之类的。过了一会儿,没有听见女儿的动静。一看,乖乖女在那儿抹眼泪呢。为什么哭呢?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女儿在学校里只学到乘4,妈妈给的题太难了。她为自己做不好伤心呢。
感叹之一男孩和女孩就是不一样。
感叹之二从小多尝点挫折是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ee totally agree with you -- girls are so diff. than boys...

My little guy will not cry, but fight me to his last breath.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你说的对。
我这个妈妈常常是个不合格的妈妈。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带乖乖女。

下次不能再犯这样的错了, 妈妈不好。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呀!

我女儿今天新学期(term4)开学了~~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有儿女相伴的日子是最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