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由我爸生病想起的........

(2007-07-30 18:53:35) 下一个

日前突然接到国内的紧急联系,知道我爸捡回一条命。

某天的半夜里,我爸觉得胸口不舒服,以为是很多年没事儿了的老胃病又犯了,让我妈找药。我妈认为应该去医院。于是老两口立刻出门,乘上出租车, 10 多分钟后到达医院。一查说是心机梗塞,马上动了手术。目前我爸已经在休养中。

想到几年前,儿子得过一次阑尾炎。中午 12 点半从家庭医生处转到大医院。等了又等,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 2 点才被送进手术室。幸好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事后想想真是后怕。最怕得了急病得不到及时治疗。

我们刚来加拿大时,女儿还小,隔一段日子会发高烧。曾有过打电话想预约,马上带孩子去看病,结果被告知“下午医生不看病人了。”后来才知道我去的那家诊所星期三下午一般是约不到医生的。无奈中,只好去看“ walk in ”门诊。抱着女儿等上几个小时后,还没有轮到,她的高热自然降下来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很可悲,自己连医学方面的常识知道的也很少。买了不少药,真正派上用场的却几乎没有。

比如,儿子当初只是有点低热,呕吐了一丁点。我自认为是没什么大问题的。那天是星期五,接到学校的联系,把儿子接回了家。看他精神挺好,让他还先睡了一会儿。因为想到第 2 天是周末,约不到家庭医生了,中午前便打电话去问能否下午给看看。家庭医生一摸肚子,估计是阑尾炎,马上让我带儿子去医院了。

再有,我以为心机梗塞都是一下子失去知觉,不省人事的。我爸倒是一直很清醒。护士给联系家属时,我爸还背得出我姐那冗长的手机号码。

我的朋友 Noma 最近回到了家里。从确诊至今,转了 4 家医院。结果认为开刀为时已晚。 6 月底以来,去医院,去她家里探望她。她很开朗,一直笑着说,“上帝会照顾我的。”我心里很凄凉。

只是想告诫自己,也告诉朋友们,健康是第一位。定期去健康检查。有不舒服时早点看医生。小毛小病也不要掉以轻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Ruby.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爸爸早日恢复健康。你说的很对,在这个医疗体制下,一定要及时把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否则后果蛮严重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SINEAD4273.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地方,是不能生病的。真的。生病就完了。

朋友说,你们这里是 非洲, 还是舍末。。 他们真的不知道这里。

道也道不明白!!!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有医学知识的亲人病了也抓瞎丫
孩子小时候一烧就是40度,抱着就往医院跑,还边跑边抹眼泪,没少被人家笑话。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是很重要!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所幸的是你妈妈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我若干年前第一次怀孕时,自己也不知道。结果宫外孕,失去了一根输卵管。所以现在的这个孩子得来不易。

生命是很宝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