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儿子和我一样爱吃生鱼片

(2007-06-30 16:08:38) 下一个

儿子参加学校 8 年级毕业生旅游回来,问他什么最开心?儿子说连着 3 天中午吃了寿司和生鱼片最开心。他们中午是自己花钱买午饭的。

儿子随我们以前住在日本,小时候就特别钟爱生鱼片。至今会说起,我们离开日本的最后一晚也是吃的寿司和生鱼片,在一家日语叫“回转寿司”的店里。

因为生鱼片没有骨头,给小孩吃不用担心鱼刺卡在孩子喉咙里。

如果 准备在外面吃饭 ,我们问孩子爱吃什么?二个孩子都会一致提出吃生鱼片。

不过和日本的生鱼片相比,我个人觉得加拿大的生鱼片在品种和质量方面应该说是很逊色的。种类少得可怜,据说因为卫生法,加拿大的生鱼必须冷藏保存在很低的温度下,鲜味损失很大。

和在日本的朋友说起,在这里寿司里面总加入油果子,还淋上色拉酱,我的日本朋友在电话里发出了哀鸣“哎 ~~~ ”。

不喜欢的朋友很难想象吞咽生鱼。和我的有些朋友,我绝不提生鱼片这个话题。第一次无意说起时,她们脸上露出了无限的厌恶表情,让我很为鲜美的生鱼片打抱不平。

有个中国朋友告诉我,听说生鱼片里有很多微生物细菌。听说后,减少了吃的次数。不过,日子久了,又忘了。


Pizza 寿司 (可能是加拿大独创)

Dragon 寿司

Boat  寿司

生鱼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eating raw fish as well, so delicious and fresh...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和米兰;
原来这么多人喜欢生鱼片啊。我们可以成同盟军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鱼生,这里当然跟日本不能比啦..嘿嘿..偶居住的地区有些日本人,所以有几间日本人超市,有时去到那里买回家,还有比较正宗的拉面馆和日本料理..曾在日本公司上班七年..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我去面试一个工作机会。中午请我吃饭。主人问我吃不吃生鱼片。我说当然吃啊!其实那真是一个大谎言。主人是借客杀鸡,我总不能扫人家的兴。一路上还在盘算如何应付。结果,上来了,我把酱油加在哇傻鼻,另外还加了一点醋,我想借着那股冲劲,一古脑的把生鱼片吞下去。没想到,到了口里,那股子爽劲,自己都吓了一跳。从此,生鱼片变成了我的最爱。真后悔,那么多年就是懒于尝试。真是丢了那么多吃生鱼片的机会。还好,我们目前,每个月总要吃上一两次傻喜迷,过过瘾。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
你那里可有吃海鲜的口福啊。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非常爱吃生鱼片,
好在新加坡这里有很多日本餐馆,
非常方便饱口福。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To linzi* & lanchan,
离开了以后,才觉得原来还是留恋的。

linz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极喜欢寿司,刚刚回转了回来:)。
常常也能在日本以外的地方看到寿司,总觉得有点违和感。只是看着,拍照,笑。没有试过。现在看你的照片又觉得挺不错的,和日本的其实小异大同:)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超级喜欢。
看照片很有趣,原来日本国外的生鱼片都是这么大张旗鼓的,叫个“盛大”,相比,小日本儿的真小气,呵呵。
等孩子们再大一点儿,送我家来呆几天,保证每天带他去泡“回转寿司”店。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