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6年前来到加拿大

(2007-06-25 16:56:07) 下一个

    6年前的今天来到加拿大。
  那时候不知道夏天的加拿大日照有这么长。最早想买的是不透光的窗帘,晚上
9点,可以让孩子好好睡觉。
  去了中国人超市一看,觉得好像回到了中国某个城市,南腔北调各地方言都有,东西全是大包装的。要知道,以前我在日本时,青菜是
23棵一盒,四季豆是10多根一盒卖的。
  办银行卡,租房,买车,买房都只找同胞,用中文。不用英文的生活的确方便。
  习惯了
30多年潮湿高温的夏天,干躁的多伦多夏天总让我觉得有几分凉飕飕。第一年的夏天,一直穿着长袖,长裤,以为以后的夏天再也不会穿短袖,裙子了。
 
9月学校刚开学,没有来得及体会秋天,便进入了第一个冬天。当地人说加拿大只有2个季节。
  特意从上海买的羽绒衫抵不住零下
20多度的风雪,第一次知道了“寒气冷到骨头里”的含义。在室外不敢大口呼吸,几分钟就觉得鼻子里有冰渣渣了。一个月内用毁了几把漂亮洋伞,才知道本地人很少用伞的。
  不知道的事很多很多,有些接受了,有些受不了。
  比如不再在夏天穿长筒丝袜,习惯了光脚穿拖鞋上街。下雪天不再打伞。但是看到老外吃完
BBQ舔着每一根手指,真想大声吆喝一句“stop-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冬天太漫长。现在是我最最喜欢的季节。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总体来讲,加拿大还是个很可爱的地方。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新加坡超市里一样,
3根青菜装在一个小塑料代里,
估计20来根小刀豆装一个塑料代里,
2根葱装一个小塑料代里。
我95年刚来新加坡时,觉得很奇怪。
因为上海菜场里买菜,好象都是论斤称的。

还有新加坡早晨,势必7点钟才天亮。上次回去上海,5点多天就很亮了,我有些不习惯。新加坡的傍晚,也势必7点钟突然天黑。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to Canada!!! This is our Canadian way... It is going to be Canada day soon.... Enjoy........

Welcome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