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在学校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2007-06-27 23:09:43) 下一个


打回去,这是我的观点,也是我的做法。但如何打回去,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很多人问这个问题,我想说说我的经验。我孩子6岁到澳洲,英文什么都不会,去了学校,很快就遇到一个强大的敌人,MR. Nicolas。这是我孩子当时那么叫他的。几乎是天天找事儿,欺负我孩子,不是用身体撞我孩子推我孩子,就是抢我孩子的东西。开始我孩子没说,后来,老婆问出来的。我觉得很生气,想去找老师,但还是我老婆有涵养,说等等看,也不知道孩子说得对不对,可能很多原因。于是,我们就对孩子说,可能,你不会说英文,别人欺负你,你只好好学好英文,起码可以和老师说了。

后来,问孩子怎么样了,他如何解决的。孩子说,我叫他密斯特尼古拉斯,这样他就对我好一点。当时,真的很心疼,觉得小小的孩子就被逼得低三下四了。

也曾经讲过他打你你就打他,还曾经教了我孩子两手,就是我小时候被人欺负的时候用的,抱住别人的腰,用头顶别人的下巴颏。可孩子说打不过他,他太有劲了。后来,终于认识了米斯特尼古拉斯,一个比我孩子高一个头的膀大腰圆的小鬼老。

我们于是就告诉孩子你只好努力学好英文了,多团结其他的小朋友,假如米斯特尼古拉斯欺负你,也有别人帮忙。同时,我又给孩子讲了他的名字的意思。因为我孩子的名字里面有拥护团结的意思。让他多多团结其他小朋友,别和尼古拉斯玩。

在这期间,也曾几次想去和老师谈谈,在家长会上也侧面问了一下老师,而老师也不以为然,因为,当时,我们还不太知道西方的习惯,也就没有说什么。

过了一段时间,再问我孩子,已经好多了。在这期间,有一次,我去接孩子,很多孩子向我报考说尼古拉斯把一饭盒子水倒在我孩子身上,他们已经告诉老师了,老师也和我说对不起,已经让那孩子罚站了。我问孩子,孩子说是,但看他那个样子,也没觉得很委屈,因为很多人帮助他。我就借机会说你看有朋友很好吧,别人都证明,都帮助你。

有过了一段时间,听不到孩子说尼古拉斯了,那也是孩子英文好了以后。后来,又听孩子开始说尼古拉斯了,觉得奇怪,多了解了以后,原来,尼古拉斯成了我孩子的朋友,而且是个小跟班的,天天跟在我孩子后面。问问为什么?不欺负你了?孩子说,他现在不敢了,因为我有很多朋友,我们可以一起用身体去撞他,而且,一起不和他玩,所以,他就老老实实和我们一帮了。原来如此。

这也就是我孩子打回去的办法。其实,有时候孩子宁愿被欺负,也不愿意孤独。我向我孩子当时就是如此,不让他和那孩子玩,但他还是在一起。

所以,大家别太担心了,相信孩子吧,相信孩子能解决好问题,多给孩子鼓励,信任,他们不比我们笨。

鼓励信任是我教育孩子的法宝,愿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