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O: 总是焦头烂额

(2007-06-19 21:04:42) 下一个
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对你有用

记得早在20年前,在国内听美国之音的时候,有一个中国老师问美国老师如何解决早恋问题。节目主持说,美国没有早恋问题,因为我们的父母15岁左右也谈恋爱了,今天的年轻人也是这个年龄,没有提前。但美国人都知道,不努力,没有好的工作,这些都是保不住的。

我曾经就和我儿子谈过,说,我不会主动问你有没有女朋友,也不会去偷偷的检查什么。我老婆倒是干这个事,不过也不是偷偷的,因为我孩子的日记,就扔在书桌上。孩子上网聊天,我也被老婆逼着解决MSN聊天纪录的问题,还在网上问过,不过老婆看了以后发现都是学习的事,也就放心了。我告诉我孩子,作为男孩子就是要好好努力,将来有个好工作,多挣钱,保证家庭的生活,这是男人的责任。假如,没有这些,没有女孩子愿意跟你的。然后,讲了很多我们周围的,我们过去同学的例子。

我告诉孩子,男人的地位越高,选择的范围越大,好的女孩子永远有。

我告诉孩子,我不告诉他应不应该找女朋友,但我告诉他,最主要的,最有利害关系的是什么。一切由他自己决定。

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至少没发现有什么动静,虽然有很多女孩子为朋友。

上次演出结束,发现有那么多女孩子和他拥抱,当时真的很吃惊,真得很害怕,不过,观察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同时,也在一次给他提醒,要好好干好他该干好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