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灯泡故事给我的回忆

(2007-06-16 14:13:29) 下一个
看了还是澳洲人比较牛, 知道不能把灯泡放到嘴里,于是,就把灯泡放到肛门里。

他们不但放灯泡,还放粗木棍,手术后,还来要,说是留作纪念。当然,都是男同志。

突然,想起在中国医院实习的时候,发生的故事。说给大家听听。

那是还在医院实习的时候,一天,急诊室来了一个5岁男孩,头上顶了一个尿罐,据说是在床上玩,一下掉到床下,正好掉到痰桶上,头就进去了,正好卡在眉毛上,但怎么也拿不出来。就只好来医院了。

到了医院挂号,挂号室的人犯难了,这是那一科的病,不管,算外科的吧。中国有问题不好解决一般都推给外科,因为,一般人认为外科是最了不起的,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小孩到了外科,我那老师急了,这是外科病吗?教科书可是没讲过。但病人来了,起码也得写个病例吧,于是乎就叫我写病理。病理倒是好写,刷刷几下,就好了。老师看完后,在处理的一款里,写上,请内科会诊。

我那实习医院的急诊室,内外科室肩并肩的,内科就在旁边,连桌子都连在一起。于是就把病历交给内科大夫了,也是我同学。内科大夫说,这也不是内科病啊,我们内科书上也没有啊?但没办法,也得写个病历,检查病人。检查完后,在病历上写道,非内科疾病,转回外科,建议请儿科会诊。最后还加了一句,谢请会诊。把外科大夫那个气啊。没办法,也甭请儿科了,自己解决吧。

这时候,急诊室可热闹了,孩子倒是不在乎,也不疼,也能看得见,于是就在急诊室里头顶尿罐到处跑,当时的急诊室里还有很多病人,那时的条件不好,病人都是躺在急诊室大夫的旁边,外面的走廊,反正到处都有。在急诊室的人包括病人及家属都看着头顶尿罐的孩子到处跑。

但最后总是要解决问题吧,没办法,我老师在病历上写道,请铁匠会诊。医院铁匠房的人来了,觉得很奇怪,什么时候急诊室找过铁匠房?来了一看,掉头就走,说我又不是大夫,我能干什么?这下急了我老师。拉住铁匠房的人不让走。最后大家一起研究,商定如何把尿罐锯开。铁匠房要求必须有外科在场,保证安全,外科要求必须内科在场防备万一。内科大夫很生气,说你们外科向来都要找个垫背的。好在哪天急诊室的内科大夫是个毕业没几年的漂亮妹妹,脾气很好,也就答应了。

于是乎,大家一起在众多观众的观看下,把孩子的尿罐从头上给取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