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经历过的房屋经纪们(一)

(2017-11-05 10:13:18) 下一个

我一直觉得房屋经纪这个工作是个挺有意思的工作,曾经还跑去社区大学修了两门这方面的课,终是没尝试过。但是我仔细观察过我的经纪人们,很想写写他们。

第一次决定买房,是几年前房价尚处于低迷期间,有一次称病在家,百无聊赖翻着床边的一份世界日报,看到很多租房和卖房的广告,就突然想为什么自己不买一套房子呢?说干就干,第二天朋友就给我介绍了一个经纪人A。他是一个来自东南亚的华裔,会讲英文和中文。听朋友讲,他父母家庭条件优越,一直供他在美国读法学院,但是他每次去参加BAR的考试都紧张而不能同过,最后放弃了做律师这条路。所以当时他在一家金融机构做文员,业余时间做房屋经纪。虽然他只能业余时间带我看房,但是我感觉他是个老实本分的人,不会为了要我买房子而言过其实,也能设身处地为我着想。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个女孩子,我一定要让你买到一个在好区的安全的房子“。

记得有一次他带我去看房,主人不在家,他开了门之后,我跟在他后面一间一间地看。走到一个卧室的时候,他突然”啊“了一声,还倒退了两步。 我探身一看,原来是卧房的床上半趴着一条硕大的白狗,一声不吭地看着我们。这个确实很出人意料,关键是这个狗身材太高大又太安静了,反而吓人一跳。可是A这样一个大男人的反应让我觉得有点好笑。觉得他挺可爱的。

A终于还是没帮我买到房子。他想为我在好区买到房子,可是好区的house房价超出了我的预期,condo升值慢,我当时又不想买。一个月之后大家都觉得挫折感很强,他找了个借口不做我的经纪了。

我换了经纪B之后,很快地买到了一个物廉价美的house,可惜不在A认为的好区。B这个经纪是一个爷爷辈儿华裔和其他族裔混血的后代、一个有三个大孩子的中年妇女。她长得真的有点奇怪,穿戴也很奇葩。她经常和我提到她的华裔血统,但是我又看得出来她有点自恨。总之我不喜欢她。房屋成交后,她想来回访,一般这是经纪买礼物来致谢的,我都没有同意她来。

经纪C是三年后我卖我的第一套房子时的经纪人。当时在媒体上看到一家大的房屋经纪公司在推荐它的三个王牌经纪人,我就选了一个电话号码area code和我一样的。但是联系上之后,发现他离我很远,开车要一个小时左右。然而更坑人的是,因为他是一个王牌经纪人,都是处理大case的,像这种卖一个小house的事情根本不入他的眼,他转手就交给了他带的手下的一个经纪人,就叫他C吧。这个C当时刚从国内来美国两年。

我很了解成人后来美国学习一门语言同时为生活打拼的艰难,很愿意尽力给这样的同胞提供方便。但是这个C却利用了我的善良。开始的两周,每次有人来看房的时候,C就通知我时间,然后告诉我他有事不过来了,让我自己接待一下。一次两次的我没在意,以为他真的有事不能来,后来他每次都这样的时候,我就有点不开心了。接下来大概有三周的时间,他没介绍任何人来看房,也没有和我联系过。杳无音讯。房子卖不出去是有各种原因的,但是作为经纪人,你得给我分析情况吧,这样不联系是几个意思呢。我找到那个王牌,给他讲了C这些情况,告诉他我要解除和他们三个月的代理合约。好在王牌还比较通情达理,合约顺利解除了。

D是我签约的第二个卖房经纪人。她是一个西班牙裔女孩,在美国出生长大。当时她拿到经纪人执照也不过两年,但是她态度很认真,很想做成每一笔生意。加上她的公司挺大,同一个location的同事可以互相讨论分享信息,所以我觉得聘请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事实也证明的确如此。D按照公司的程序,和我签约之后,马上给我出了一份我的房屋分析报告,里面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列出了我周围其他相似的房子,进行分析比较。然后她建议我根据分析报告适当降低房价。很快她的同事代理的一个客户看中了我的房子,三天之内就签了买卖合同,不到一个月就close了。 

在我聘请D之后,C曾打电话找我,说他之前不对,因为家里有点事情没有认真对待我的房子,希望我再次把代理给他。我拒绝了。在加州,卖房的经纪基本上是没有白做的,大多都会成交,因为市场上供远低于求,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给他浪费了,希望能给他一点教训。

再说说D,这个女孩子,是西裔里容貌比较突出的,但是体型属于特别chubby的那种。她每次来都开一辆白色宝马车(话说经纪人开的车都有点好)。她说她的男朋友赚钱不少,但是要随着工程去其他地方,一呆就是几个月。男朋友想结婚,但是她不想,两个人就这么常年同居着。是不是有工作的女孩子就比较自信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