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那些事儿

(2017-01-22 23:37:00) 下一个

小时候,有段时间我家和我二姨家是邻居。那时候我已经上幼儿园了,我弟和二姨家的我表妹小红还没资格上,所以我在他们眼里挺了不起的。有一天,幼儿园发糖了。在我们小时候,零食很少,偶尔能有糖吃。那次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十几块那种硬硬的水果糖,每块糖都用漂亮的糖纸包着。我吃了两块后,就舍不得吃了,决定带回家给我弟和小红吃。那是冬天,我妈给我穿了一条像现在的背带裤一样的棉裤,腰部那里是两条宽宽的带子用大扣子连起来,起到腰带的作用,这样就把上下分开了,上面的小兜兜看起来像个大口袋可以放点东西的感觉。我拿到了十几块糖后就很珍惜地放在了小兜兜里。一路走回家,把我弟和小红都招呼过来的时候发现小兜兜里只剩下四、五块糖了。其他的不知道去哪里了。很沮丧。晚上睡觉脱棉裤的时候,突然从棉裤裤腿里蹦出来两块糖,原来糖们是从小兜兜里漏下来又从裤腿里掉出来丢了啊。

有一次我妈去沈阳了,回来时给我带了一个人造革的小挎包,长方形的,图案有点像如今我在美国看到的burberry的那种格子呢。那时候这个包不要说小孩子,就是大人也很少能有的,难得的是包里面还有一小袋冰糖。这个小礼物让我终身难忘。长大后也一直偏爱那种小包包。

那时候,家里的小镜子一般都是圆的,边框都是塑料的。两个半圆的边框在连接处一个压住另外一个,就把镜片框住了。那次我家的一个镜子如愿所偿地坏了,很高兴那个大一点的半圆框就可以拿来做发卡了。结果小红也发现了,她从我家走的时候偷偷把“发卡”拿走了。等我发现后一路追出去,却看到她已经上了二姨的自行车了,我追着自行车喊:“还我发卡!还我发卡!”她当然没还我。

家里给发苹果,每次一人一个,一般不会有多的。我对我的苹果一般都是小口小口地咬,慢慢吃。我弟和小红就不。他们吃完了,就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不给就抢。可是我每次都学不会快点把苹果吃完。所以一般我都吃不到整个的苹果。从小我弟和小红吃梨和苹果的时候就是连果核一起吃的。到十几岁的时候,小红还是这样。没注意她现在还是不是这样了。

我妈有一次开会,没人照看我和我弟,就把我俩锁家里了。回来后,看我俩哭得满脸鼻涕眼泪。一问,原来我妈前脚刚走,我家邻居小屁孩晓峰就扒到我家窗户上告诉我和我弟,等会儿有坏人要来把我们抓走。

晓峰总是欺负别的小孩,对我和我弟还好,但是老吓唬我们。小红她亲哥,也就是我表哥小平,比我们大八岁。有一次我就对晓峰说,你以后要老实一点,不然我叫我小平哥来。果然他就老实了很久。

我弟有一次生病住院了,我妈在医院陪他。打发我上幼儿园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爸身上。第一次我爸给我带饭,是烙糊了的饼;第二次我爸就不给我带饭了,而是在饭盒里装了几块那种方方正正的部队发的大饼干。我还蛮开心的。可惜我爸不会给我编辫子,头发乱七八糟好几天。我妈从医院回来后,就把我的头发剪成齐耳短发了。

很多虫子我都不怕的,有时候还抓那种胖胖的菜青虫来玩,可是最怕毛毛虫了,因为它长得太丑吧。有一次在大杨树底下玩,小腿很痒,就隔着裤子挠痒痒。挠完了,挽起裤腿一看,一只毛毛虫被我挠死了,毛毛到处都是,恶心死了,也吓死了。

我弟小时候胆子很小。那时候我们的小姑妈照看我们一段时间,姑姑要去厕所,告诉弟弟在家等着,弟弟不愿意。要哭又哭不出来的样子。等姑姑回来的时候问他,你哭了吗?弟弟指着一只眼睛说:“我这只眼睛流眼泪了,那只没流。”

有一次,一只大公鸡发疯了一样地追着他跑,才三岁的他,吓得三次跑过家门而不入。弟弟好像有点疤痕体质。手指头划破了很不容易好。有一段时间,五岁的我带着三岁的他,每天去部队卫生所换药。

我弟虽然比我小两岁,但是个子高,到我六岁的时候,他就和我差不多高了。一个叔叔,我爸的战友,在一堆人面前逗我说,你看,你弟弟都和你一样高了,你怎么当姐姐呀。六岁的我回答说,他长得再高,也还是得管我叫姐!这事儿被我爸当作了我从小就伶牙俐齿的一个证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啥都不说了。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goshawk.:))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眼就看出来了,妈妈身边那个满脸善良又伶牙俐齿的小菇粮就是你:)
俺没别的本事,但看人还是满准滴,这要是猜错了,对俺自信心会是个大大滴打击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