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欣情—妈咪宝贝!

清清的风,淡淡的云,暖暖的心!一起成长--记录偶一双儿女的成长点滴!
正文

谢谢!——瑞宝贝随记

(2007-08-03 02:05:46) 下一个

晚上抱欣宝贝累了,我把她放躺在沙发上,坐旁边边时而逗她边溜眼看电视晚间新闻报道。这时本来坐在电脑前看赛车的瑞宝贝走到我身边,一边蹭着我一边讨好的跟我不住的说着“听话话!……听话话!”我搂过他,摸着他的脑袋亲了亲,并表扬他真乖!心里想这个小东西越来越有心眼儿了,百无聊赖的时候也来讨妈妈欢心了!

因为朋友前几天打来电话说为了答谢老公曾经多次的帮忙,给瑞宝贝买好了一套帐篷玩具,另外还有买给小妹妹的玩具和衣服之类的礼物要寄给我们。所以最近瑞宝贝每每不乖闹的时候我总是对他说:“你要乖乖的听话啊,否则送信的叔叔不给你送玩具来了!”这招还真管用。多数时间都在他大哭眼泪吧啦掉的时候我这么说,他能立马止住哭声小手指着窗外或门外也附和着说“信送!……叔叔!……玩具!”(他最近总是喜欢倒着说话,可能因为才开始学说句子吧)所以“听话话”的词也就成了他想乖时讨好妈妈的小把戏了!

    正好看到电视广告里一个婚礼大蛋糕,非常漂亮精致!我为了表扬他主动跟我说听话话,我用臂湾搂紧了他,指着那个好几层的大蛋糕说“看,那个蛋糕漂亮吗?好漂亮啊!以后等你结婚时妈妈和爸爸也送你一个这样漂亮的大蛋糕哦!”

    “谢谢!”没想到瑞宝贝冲口而出的回答我!说的很坚定干脆一脸认真样儿!我赶紧搂过他的小脸,使劲儿在他脸蛋上亲了几口,看着他的小脸,惊奇的问:“你还知道谢妈妈啊?!……啊哟!谢谢你亲爱的宝贝!妈妈喜欢你!”这时在厨房忙碌的老公也听到了,呵呵乐了!这虽然不是瑞宝贝第一次跟我说谢谢的话儿,但是他以前对妈妈说谢谢的话都是在我有劳必应型的时候说,比如倒给他一杯水他会立马说谢谢,端给他水果盘他会说谢谢……但都和今天这种情形可不是一回事儿。今天这种的许愿的事儿也这么坚定的而且很自然的对妈妈说谢谢着实让我小惊了一下下!看来小东西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心眼儿也一天天见长啦!

被他这么一说,我心里真是甜丝丝的,赶紧又搂紧了瑞宝贝在怀里,接着对瑞宝贝道“不客气!宝贝!真乖!妈妈爸爸为你做的每件事都是心甘情愿的!……心甘情愿的!”瑞宝贝也被我腻的快乐成一堆儿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