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欣情—妈咪宝贝!

清清的风,淡淡的云,暖暖的心!一起成长--记录偶一双儿女的成长点滴!
正文

生气还是脾气?!

(2007-06-01 01:27:13) 下一个
        今天中午时分,瑞宝贝不知是因为玩什么没有按照他的意思办,就开始给我撒泼!哇哇大哭!还扔玩具!我抢过玩具,指责他再敢扔试试(吓唬他)?!他跳着脚丫发威似的哇哇大哭!我真的也很生气!

         一直以来最怕的就是他这个毛病。他的玩具不是铁的小汽车就是大的小火车,可有一定分量的!如果这么扔下去的话,砸了大人没关系,砸着小妹妹可怎么办?!还有将来去学校里砸了人家小朋友可怎么办?!所以我也曾为这个动过武打过他的小手!可都没多大用处!不过近来在我严厉的眼光下至少收敛了不少!

        对于今天他又这样吵翻天似的大哭示威,我忍着不发火,转而抓着小乖乖的手对着妹妹说起话来:“哥哥是个坏哥哥!不听话妈妈不喜欢!妈妈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妈妈喜欢乖乖的小乖乖!哥哥不听话,妈妈不喜欢!”我故意背对着他说给他听。他也开始降低了哭闹声,转而低声啜泣着。我也在等待看他听了这些话会有什么反应?原以为他听了这些话会象以往那样对我喊“妈妈-妈妈”来讨好我!结果却不曾想他居然啜泣了几秒后出去卧室了!走了?!

       我故意没理他,静听了一会儿,屋里竟出奇的安静?!只是好像隔壁卧室里有轻微的响动,我以为是隔壁邻居的动静没在意。但还是有点不放心的溜出头来察看客厅里的瑞宝贝,看看他究竟在干什么呢?这一看我自己有点惊讶咯!客厅没人!然后赶紧悄悄溜到另一个卧室门口,看到墙拐角大床上,瑞宝贝正卷着被子躺在墙拐角那里撅着小嘴还在低声的啜泣着!脸上的表情似乎气呼呼的但又是很委屈的样子!

        这下我心里反倒开始着急了!一个字-心疼了!也害怕了!怕我那样对妹妹说话,会不会给了瑞宝贝心里有了负担?!伤害了瑞宝贝的心里?这么小的人儿呢,长了心眼儿也说不准呢!然后我故意露出身子悄悄的看着他,平日里他比较喜欢和我这样捉迷藏玩。当他抬脸儿看到妈妈露来的头,我赶紧哈哈大乐!这一乐,他也破涕为笑咯!小东西!这下我心里才松了口气!赶紧张开双臂:“乖乖!来,妈妈抱抱!”示意了两次,他翻起来就过来了!我赶紧拥抱亲亲他的小脸并拍着他:“听话啊!以后要听妈妈话,妈妈才喜欢你哦!来亲亲妈妈?”小家伙赶紧亲热的亲了我的脸颊。看来有戏,心里不怨妈妈了。我赶紧又使劲儿搂了搂他,摸摸他的头,又亲亲他,他也跟着我也来不断亲我的脸,直到又开始在我怀里撒开娇了。我心里彻底放心了,疑心会造成心里伤害的担心也落实咯!

        好险!--今天可真是吓着我了! 小家伙这个举动是脾气呢还是生气呢?让我今天着实琢磨了不少时间,看来儿大不由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