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欣情—妈咪宝贝!

清清的风,淡淡的云,暖暖的心!一起成长--记录偶一双儿女的成长点滴!
正文

吃手指--姥姥的一个说法儿。

(2007-06-02 01:23:59) 下一个

今天中午又发现小乖乖吃手指,我象平日那样边陪她玩边端详着看她吃手指的可爱小样子,但发现今天又变了花样儿,小手握成个小拳头般的送在嘴边吃呢!我凑近小乖乖仔细的看着她,发现小乖乖吃手指时居然俩手指(食指和大拇指)一块儿塞进小嘴巴里吃!呲吧呲吧的吃!吃的那个香啊!连口水都出来咯!看着她那么自然的吃着手指的小可爱样子,偶心里是既窃喜又内疚起来,不禁让我想起了姥姥说过的一个说法儿:“宝宝吃食指是苦妈妈,吃拇指是苦爸爸!”

记得瑞宝贝那时开始吃手指时来帮忙照看瑞宝贝的妈妈就这么说过,当时我虽然觉得是旧时说法,但是心里还是好奇,观察了好多次发现瑞宝贝确实是只喜欢吃食指!从来还真没怎么发现他吃过拇指。可不是么?!苦妈妈!那时瑞宝贝湿疹很厉害!可真苦坏我咯!记得最辛苦的那段时间是瑞宝贝脸蛋湿疹流水阶段,我几乎连着整整一周没怎么睡过觉(怕他挠时时盯着他)。老公那时晚上睡的那个香啊,睡在我身边连夜里我起来喂了几次奶都不知道,更有甚着,连瑞宝贝夜里哭个几声都没听见!真是让我佩服!更是羡慕人家这个福气-那么放心睡觉咯!真是苦了我了!不过想过来,有我一个人照顾就行了,何苦再拉上一个?!就是拉来也帮不了忙啊。况且老公那时读书也很辛苦咯!所以即使那样,有时即使怪了宝贝怎么就不吃吃大拇指?!(嘻嘻!)也从来没怨过老公。后来观察好朋友家的宝贝,发现她家宝贝很喜欢吃拇指,她家悉心的照顾宝贝的活儿就是她老公的!呵呵!


       这次见了欣宝贝这么吃手指,细想下来,还真是对这个说法有了见地。觉得还是有这个道道的泥!老妈果然厉害――说中咯!哈哈!
  
   
这不,这两天欣宝贝总是闹着人抱,而且每次都偏赶在吃饭时闹着让人抱!饭后更是象刁难妈咪似的闹要抱。自父子女三乐倒一堆儿后,晚饭后,我在这里看电视剧边上网浏览玩时,就把小乖乖交给老公抱了。老公一边陪着瑞宝贝在他们的天地里(卧室)玩,一边抱着小乖乖。我呢,就可以歇口气玩一会儿咯!这样才抱了三天不到,小乖乖就开始吃大拇指咯!还真是苦了爸爸呢!想想老公确实是辛苦!每天赶早去上班,回来又忙不停的做饭还不偷懒,总是炒好几个菜!虽不善厨技但每天至少有一道菜却也做的非常的可口!让偶每天都大饱口福!饭后还没有歇息的时间呢,陪瑞宝贝玩现在又多了一项抱欣宝贝的活儿!


所以让偶感到窃喜是老公又能替偶分担一些了!但又让偶内疚的是老公又多了一份辛苦咯!但无论如何,心里还是少不了的甜蜜!只好心里对老公说一声:谢谢你!亲爱的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盈禾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哈哈!怪不得每次看宝宝吃手都那么香那么甜似的呢!原来沾着四两糖啊!可就是要苦坏我总惦记给洗手啊!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都喜欢吃手, 我妈说小孩手上四两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