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欣情—妈咪宝贝!

清清的风,淡淡的云,暖暖的心!一起成长--记录偶一双儿女的成长点滴!
正文

写在宝贝百天之日—我的生产经历之老二篇

(2007-05-18 03:01:15) 下一个

每天都来宝坛潜水,看着那么多可爱的宝贝和妈咪在写自己的经历,总是感同身受的同时也体味着自己和宝贝的经历。每每看到小宝贝睡醒时看到妈妈时那天真无邪的笑脸,总是心底涌起无数的感动和爱怜。日子在照顾俩宝贝的忙碌中飞快的转着,心里总是准备着来写下些东东,可却一直没有动笔。时间飞快,不觉小宝贝都已经要百天了!这几天想着可一定要写出来,算是对我心爱的小宝贝的一份小礼物吧!也一并感谢宝坛里妈咪们曾经对我的关怀和鼓励!

      怀上我们的小乖乖完全是个意外!那是我刚刚生完老大瑞宝贝的第14个月时我第一次来了老朋友,缺乏经验的我就疏忽了,正赶上老公准备毕业忙着找工作,还在老公面试离家三天的日子里,当我感觉不对劲儿时,告诉了打电话回来问候的老公,老公当时还挺不经意的说:哪里那么容易就有?!等到老公回来,怀着忐忑的心理买了测试笔来测,还真是双杠线了(双线不是那么明显)!天哪!当时看到那个结果自己都不相信!突然好迷茫!不知所措!对我这个体质的人来说,好不容易熬到了稍稍感到轻松的时候(老大一岁后就觉得轻松些了),怎么可能还敢奢望再有一个?!当时真希望是测试笔搞怪!但是心里那个滋味可真是什么都有!后来惊惶失措的我和老公一同载着瑞宝贝去了医院检查尿液,确实中标!我们俩当时是面面相觑!不知所云。

      后来几经彷徨和争取家人的意见,可没少折磨人!老公当时的意思是他的工作还没有定下来,老大还这么小,我的身体又弱(生完老大14个月后我体重才是90多斤),又有一个不太现实!我也好担心,经过了彻夜难眠后,仔细考虑了我的身体状况,觉得要了还是比不要的效果来的好!否则对我的身体来说肯定受不了的。后来当我六神无主的告诉了我妈妈情况后,妈妈在电话那边先是很担心,转而却又很镇定的乐了:“唉!要了吧!这是老天赐给你的礼物!”现在真是感谢老妈的支持!老公也就听了我的了!但我心里清楚,对于我的决定,老公明显比我还惶恐些。于是就在准备打一场大战(生老二)的心理的过程中度过了前面三个月的很厉害的反应期(比怀老大时反应大多多了)。期间还经历了一次一边带瑞宝贝一边居家搬迁收拾行李的劳累,及一次长途的空中飞旅。(在这里从心底里郑重感谢当时帮忙搬家的好朋友们!)

     随着老公的工作定下来,我们也开始慢慢适应了新的生活。当时刚来这个新的环境时也受了不少罪!由于跨州太远,我们的家什直到我们来的10天后才到,那10天里几乎每天都吃馆子,美国的中国餐馆实在是不怎么样,况且我当时还是非常时期(头三个月)没有胃口,所以现在想起来那时最多的感觉就是觉得对不起肚子里的小宝贝!想想瑞宝贝,那时从知道怀孕到出生一路都是非常开心的过来的,每天都是老公的重点保护对象!感觉自己那时更像个家里的国宝(熊猫)!而这个宝贝就相比受了不少不该有的“境遇”。。。。。。因为要照顾瑞宝贝,有时顾不上照顾自己,有时太累,也总是担心自己太累会早产之类的,曾经还在自家厨房滑倒过一次。。。。。。对于小宝贝怀孕期心里更多的是内疚和担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第20多周B超被告知很可能是个女宝贝时,心里那个舒心和激动啊!我也终于有小棉袄了!

      就这样一路走来到了第35周时,做了B超,我的OB告诉我说宝贝大约已经有63盎司了!哇赛!当时我着实有点担心!现在还这么早就这么大了,那真不知道倒是该生时该有多大?况且我这个人天生就是个吃东东白“痴”的人!好在怀孕以来吃了好吃的全都长宝贝了!(真是老天很公平哦!瘦人也有担心的事啊!当时的担心不亚于有些姐妹对自己怀孕吃太胖的那种担心。大家不要砸偶咯!)由于带大宝出去玩还真不方便,(我们住二楼,以免下楼抱大宝),于是每天带着大宝坐电脑前来宝坛潜水,看韩剧!有时整天都没怎么动动窝!后来真有些担心照我这么坐下去不活动到时可怎么生宝贝?!

虽然是要生第二个宝宝了,可是这次的心里准备比第一个似乎更慌乱些!由于妈妈被据签,家里没人来帮我,婆婆那边也因年纪太大不能来,老大瑞宝贝还不到两岁,住的附近中国人本来就少,又没有可以帮忙的中国朋友。真是感觉心里乱糟糟的!第37周内检时OB说已经开了一指了,说宝宝已经非常lower了,说从现在开始就要随时做好生宝宝的准备了!当天晚上回来后,睡到半夜,无论哪边侧身宝宝动的都很厉害,而且一阵紧一阵的动,每次一动,宫缩就很厉害也很痛!其中有那么一两次感觉象宫口在开的那种疼,这样大约持续了有23个小时后我在米糊中睡着了,原本以为当晚就会去医院呢!可第二天起来却又没多少感觉了。第二天晚上又重复那种疼了,走路都不敢走了似的。那几天尤其感到肚子更是下沉的厉害,坐下时还会感觉到宝宝动时能挠到我的大腿根那里呢!这期间还跑到宝坛里问姐妹们生第二个宝贝什么程度该去医院?就这样心里嘀嘀咕咕的过了一周。

38周后又去见OB内检说已经开了三指了!当我告诉她说前一晚宫缩疼的我没法入睡总共快有3个多小时了,她告诉我说说不准当晚宝宝就要出来了!让我彷徨困扰的心情也好多了,担忧中是即兴奋又紧张的开始盼着宝贝的到来了!

39周时检查时已经开了4指了,宫缩明显比之前频繁了起来,有时居然达到10多分钟一次,而且最长的能持续一分多钟。照例是半夜疼的厉害,每次都是数着数着数累了我也睡过去了!可是因为宫缩总是没个准儿,而且每次都是晚上半夜厉害点儿,但疼过一个多小时后又轻了,而且疼的程度都是我能忍受的,怕就这么去医院如果万一又间隔时间长的宫缩,会被打催产针之类的,因为生瑞宝贝时因为宫口开的慢给打了催产针,把我折磨了一个整天,所以这个宝宝不想打催产针。没想到生老二更是让人总是拿不准,每天都提心悬着,怕自己掌握不好该去医院的时间。生老大时宫缩的感觉当时都被那种折腾的实在是想不起来怎么个疼法了呢!还特意又跑到宝坛向众妈咪们asking。当时一个姐妹还说我真是在冒险呢!说实话,当时自己也是悬着心觉得自己确实是在冒险!无奈我考虑的因素实在是太多,包括实在是不忍心大半夜的把睡的香香的瑞宝贝和老公弄醒拖着去医院……

就这样又挨到了第40周,检查开了45指。这时候OB似乎也沉不住气了!检查时告诉我说她用了拨的手法催促宫口和宫缩加快!说这样做了后咱们就等着今晚见吧!结果晚上回来后老公忙着做饭时我和瑞宝贝边玩边休息,一边数并记录着宫缩间隔,差不多10多分钟一次,每次宫缩持续34分钟的样子,感觉自己还是能忍受,于是想等吃完晚饭(那时都快10点了)再收拾一起去医院。结果等到坚持吃完晚饭,真是见了鬼似的没了那种明显的宫缩感觉了!悬紧的神经又放松了下来。

约了第41周检查时,还是45指。OB也有些不自在了,拍着我的肚皮问小家伙到底想啥时出来见面?!照列是等着宝贝随时出来,可还是没有动静。终于在周六早晨收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我的OB约了下周二早晨830催。还告诉说OB周日周一都不在town里。因为按约的催产日已经刚好过了41周,我也觉得对得起宝贝了,也该出来了,我也可以不再为到底该啥时去医院而困扰了,所以就很放心的一拍即合了。在这等待的三天日子里清楚的记得周日晚上半夜里宫缩真得是很痛的那种,感觉整个后背都酸痛僵硬了起来。后来歇了歇劲儿准备弄醒老公时,又觉得自己能挺住。犹豫了后顶过那个疼劲儿居然又逃过了!当时心里想千万别现在就生啊!因为我已经熟悉了我的OB,如果去医院我的OB不在换了其他的医生,不熟悉不说还真是有些不放心呢!所以那两天里几乎没怎么敢活动,生怕不小心宝贝就出来了。现在想起来我当时可真是个实足的冒险份子!大家可千万别学我!!!

周二一早等收拾完吃完早饭载着瑞宝贝就去了医院(当时还没有拿定主意到底要不要把老大留家里照看),已经按约定时间迟到了呢!去了都9点多了。接待我的护士是个美国人,很和蔼,看的出来是个慢性子。看到我居然说以前见过我?!我们可是才来这个地方不久啊!而且我可一直没去过医院啊!现在想想可能是缘分吧。呵呵!她看到瑞宝贝问我们是否有朋友可以帮忙照顾?我们还真是为难,确实还没有能照顾的朋友,唯一就是敲定个阿姨老太已经70多岁了,但是还没有告诉她生的时候是否由她看管老大。才在产房里待了十多分钟瑞宝贝便开始缠着老公闹开了,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阿姨,让老公带着老大去接阿姨先到我家照顾老大,然后老公再回来看我。

他们走后的这段时间,忙着给我绑仪器,吊盐水,宫缩根本没什么感觉。于是945OB打电话来让给我上了催产素,护士说给我调到非常少量的程度,大约20分钟一次宫缩的程度,我盯着那一大袋子的液体,只看到那滴露的地方一点反应都没有,真怀疑是不是给我在输入?又问了一遍怎么没看到那催产素的袋子滴液?护士说就那样没事才放心。这样下来我的宫缩还是没什么明显感觉,偶尔有点小的紧疼,但是相比之前每次夜里那种疼可是鸡毛蒜皮了。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其间护士给我内检,说才开了4指?!我有些吃惊?OB不是说老早就已经是45指了么?难道手?看了看护士的手,哈哈,确实她的手很大!这时候宫缩疼还是比较轻微,可以看到监测仪打过的纸带上最高峰时也不怎么疼。
    期间不放心家里的大宝贝还打过好几个电话问状况。得到的答复是小家伙刚开始哭,后来玩的还可以。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我还有个非常要好的好朋友也是同时要在我们原来认识的地方生宝贝!所以我也时不时还给她打了几个电话!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护士告诉我说
OB已经建议让另外一个值班医生来先帮我破水了,但是需要先内检一下,结果她检查就告诉我说已经6指了!这让我很高兴!看来还是有进展的。1115分人工破水,我急着问是不是 clearing?答曰yes!这下又放心了不少!

10多分钟后“后作力”开始发作了!宫缩开始变得间隔时间短而疼的时间长了!到1150分,宫缩已经strong了,但我还可以走动,自己在宫缩来的时候保持深呼吸法感觉还不错。1220OB来了,看我的样子说还不错!说她先去吃饭什么的,一会儿后回来看我就能见到宝贝了!1240分宫缩已经very strong了,间隔时间已经是23分钟就一个!而且每次34分钟的疼!疼的我开始直不起腰了!趴在产床边坐在birth ball上,我开始双肘撑着床沿双手十指交扣深深吸气然后等疼劲儿来时再深深慢慢呼气(按照生老大时护士教法缓解宫缩)的挨了!这期间猫眼看了一眼坐在产房那边老远处沙发上的老公,见他正翘着二郎腿无所事事的样子,心里是又气又有点失落,这个坏蛋,平日里那么体贴,怎么关键时刻反而不知来安慰一下我啊?!好像生孩子我是轻车熟路不是他的事一样。好在护士很善解人意的坐在我的身后一直给我按摩脊柱那里,这招真的缓解了我不少疼痛的感觉!真的是非常感谢她的这种作法!对当时的我非常有帮助!后来我喊来老公,抓着他的手感觉好多了!

1250分护士看我忍受的样子知道也差不多了,问了几遍要不要麻药,说麻醉师就在隔壁,可是我因为生老大打了麻药有点健忘的毛病,所以不想那么早就打,心想打晚点可以少打点好了!(其实当时不明白,后来问朋友说麻药只要打就不会少的),当时就抱着侥幸心里想能坚持一点就再坚持一下好了,当时我颤着声也不断的问护士,如果现在给我打麻药,宝贝大约啥时能出来?需要多长时间?护士说这个说不准,有可能最快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有可能需要2个小时不等。我又嘘嘘着问那么如果不打麻药,我现在这样子还需要多久能完全open?当时说话的当儿已经疼的我开始带哭腔了。护士说这个得等一会儿内检后才知道。说OB马上就过来。于是我想那就坚持吧?好不容易OB来了,但还在观察,大约过了10多分钟后,OB等我的宫缩有间隔时,让我躺在产床上给我内检,艰难的移到产床上时我已经很被宫缩疼的僵直了。间歇空儿内检后说已经开8指了!全了!然后OB就开始紧张地忙着驾床穿戴了!这个时候我已经有了要push的感觉了,当宫缩来时我已经急不可耐的直着脖子喊了:噢!噢!I want to push!我知道我已经开全了当时那个难受劲儿已经不再有以前宫缩时的那种疼了,转而是那种只有生过宝贝的妈咪才知道的那种难受劲儿!好想push!我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直着脖子大喊难受了!清楚的记得当时直在喊“宝宝!宝宝!”好像还扰的走廊里的护士探头拉看怎么回事呢!哈哈!1:10分左右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push!这个时候我紧紧的抓着老公的手,每次使劲儿时都攥着老公的手使劲儿,抓着护士的另一只手居然给人家胳膊上掐出印子来!还不忘直给人家道歉!那个时候好紧张,我已经不能控制我自己了,连老公和OB的话也听不进去了!还好在能跟着护士的呼气法缓解并使劲儿!清楚的记得最关键紧张的时刻OB让我看着她使劲儿,而我看到OB的眼睛居然突然觉得她的眼睛象狼的眼睛(她是个美国白人,眼睛是淡淡的蓝灰色)!好可怕!只好盯着天花板上的不知什么仪器使劲儿push!其间Ob跟我讲说待会儿push时我会感到会阴部有点儿burning的感觉,那样的时候宝贝就出来了!可是我记得当时我好不容易push 到那种感觉后,可是宝贝还是没有出来,几个来回,好累好难受,直感OB在骗我似的。当时真是想放弃哦!130分终于使出最大的劲儿也感觉好burning后被告知 baby outno epidural!
从进医院到宝贝出生历时不到4个小时,老二真好生!

  宝贝出来后就被直接放在我的肚子上OB激动的拉过我的手就按在了宝贝的热呼呼的屁蛋上让我感受宝贝出来!小人儿在我的肚子上嘤嘤的哭起来,哭的好让人怜惜!好一个胖嘟嘟的大宝贝!搂着小人儿时我的胳膊已经没了力气!接着OB让我再使点劲儿,胎盘也娩出,OB提着胎盘给我看,说没想到过了预产期一周了,胎盘的营养看起来还是那么好!难怪我的小人儿不愿出来呢!可能是当时push的太辛苦!整整15分钟多的push!大家都好激动!老公说他当时只顾了给我使劲儿,居然忘了看宝贝是怎么出来的?是侧着脸蛋还是趴着脸蛋出来都不知道!呵呵!当时老公的手都被我攥麻木了!这个时候OB给我缝下面伤口,说其他地方比较小,只有上次侧切过的地方撕裂比较厉害!大约3度撕裂吧。所以给我缝了好几针!

20多分钟后给宝贝试着吸奶,小家伙吸的非常strong!抱着她给她吸了好久!150给小家伙称重:85盎司!身高:19.5英寸,头围:14 inch。看着怀里胖嘟嘟的小脸的小宝贝,心里那个美啊!一个字:值!老公说小家伙真好看(之前看到有姐妹说看到老二出生后说怎么小宝贝丑啊时还跟老公说过不知我们看到小家伙时会不会也觉得很丑,没有大宝漂亮?结果却恰恰相反)!看着老公看小宝贝的眼神,看着怀里小家伙蠕动着小嘴偎依在臂湾里那天使般的小脸,世界真是变得无比美丽起来!2月6号这一天也因为你的到来而更加美丽!在心里对自己说:谢谢你!亲爱的小宝贝!谢谢你亲爱的老公!


(本打算宝贝百天当日完成这些赘述呢!结果现在看来还是赶在了凌晨3点多才完成。不过总算今晚可以好好睡个安稳觉了,心里不再对小宝贝有歉疚感了哦!匆匆先发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