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的抽屉

(2007-05-30 18:25:56) 下一个
    我想作为我的根据是记忆的整理和编辑。
    生下人世之后,怎样记每天体验的事情,并且怎样整理·编辑记忆这个素材然而编我的故事,那就是“自我的统一性”。
  人从混沌生下来。生下的下瞬间就开始天天积累形成
 “我”的经验的日子。「我」观察而分析世界,然后分类、整理。世界通过「我」所看的东西所听的东西一点点形成其轮廓。「我」创造世界,世界提供要造成「我」的素材。
  人各有各的记忆的抽屉。有的人的抽屉分类整齐、种类也多,有的人的抽屉分类粗糙、做得粗枝大叶。有的抽屉里充满着漂亮、干净的东西,愿意随时打开看。也许有的抽屉锁上再也不想打开。有的人有很多愿意打开的抽屉,有的人只好抱着里面充满着厌烦的东西的抽屉过日子。
  因为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抽屉也可能有翻倒的时候。「我」陷入混乱。抽屉里的东西在地板上全部倒出来,变得乱糟糟,不知在哪里有什么东西。然而「我」失去统一性,陷入支离破碎的状况。那样的时候,必须再拾起散乱的东西重新整理。因为几十年来一直积累的东西,不容易很快地收回来,不能着急,一点点与慢慢地重新整理好。说不定成为比以前更好使的抽屉。


  ※我的汉语水平还不高,如果有语法错误的地方或有不自然的句子,希望谁指出或修改一下。
 

     ※6月27号发表了此文章的修订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