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Zone

半酣岁月若烟/半亩耕耘田园
个人资料
rolli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煲仔菜:咸鱼鸡粒豆腐煲

(2011-07-22 05:10:07) 下一个





这道简单与普通的家乡菜,我自己也轻常在烹制,也尝过很多大厨与很多地方所煮的不冈风味,但永远都不像我妈烹的那个味道…这是我小时母亲常为我烹调,我最喜欢的几道菜之一,而我还继续的在寻找?那种永远都烹不出,一个母亲全心的把爱烹调给她几子的那种味道……..母亲的味道…

愿天下的母亲都开心快乐!

咸鱼鸡粒豆腐煲

材料:咸鱼,鸡胸肉,豆腐,草菇,红萝卜,洋葱,青葱,姜,蒜头,生菜..

制法:先将咸鱼煎微黄切小粒,鸡胸肉切小粒腌蛋白与生粉于冰箱两小时后微炸黄备用,豆腐切小块然后过水煮八成熟备用,豆腐水留用, 草菇洗干净备用, 红萝卜切片,洋葱切块,青葱头切段,姜切薄数片,蒜头垛成茸,生菜数块洗净摆入干净的煲备用....热油锅,爆香蒜茸,姜片,放草菇,红萝卜,洋葱块炒香,下料酒,然后再放豆腐,咸鱼再炒,下点豆腐水煮沸,下调味料,盐,糖,味精,大火煮收汁后把鸡肉再回锅微伴匀,下葱段淋些麻油,再倒入生菜煲里微煮沸即可出菜.

























请点击参观:美食区:Rolling Z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5877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